Digital MarketingInstagram

點玩 IG Story 先最好?最新研究話你知!

全球坐擁 4 億每日活躍用戶 (Daily Active User) 的 Instagram Story,已經成為 Social Media 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你知道一天上傳多少個 IG Story 會最多人看?一天裡甚麼時間上傳最好?有外國網站研究了全球超過 200 個品牌 15,000 個 IG Story 的數據,得出以下結果,各位 IG Story 上癮的達人及小編一定要留意了!

 

1 至 7 個 IG Story 剛剛好!

雖然說 IG Story 愈來愈多人玩,24 小時後就消失所以多 post 無妨,不過到底該重質還是重量?是次研究就指出,24 小時內上傳 1 至 7 個 IG Story 效果最理想,完成率最高 (Completion rate,由第一個看至最後一個 IG Story,中途沒有離開過)。

從上圖可見,只 post 1 個 Story,完成率當然達 100%,去到第 7 個後則下降至 70% 以下,即於 7 個 IG Story 期間,會有三成人離開你的帳戶 Story。因此如果你有重要的消息發佈,記得放在第一個 Story 喔!不過,以上數據僅供參考,MORE 亦建議多留意自己的帳戶數據才最能做到 optimization。順帶一提,即使 post 至 25 個 IG Story,完成率仍然達六成,可見 Story 的互動率之高。

 

上班時間以外 post 最多人看到!

做 Facebook 小編,會知道通常晚上 9 – 11 時發文最多人看到,因為大家習慣睡前上一上 Facebook 吸收資訊。而只有 15 秒的 IG Story 似乎適合任何時候忙裡偷閒看一看,是不是於發佈時間上就沒有太大限制呢?

上圖顯示的為美國東部時間 (Eastern Standard Time, EST),未能完全作為香港的參考標準,不過值得留意的是,最高完成率的時間分別為 4 – 6am,8-10 am,12 – 2pm 及 8 – 10pm,全部都是非上班時間或午膳時間,大家可以注意一下,令到你的 Story 觸及到的人數更多。

 

不同行業的數據比較

是次研究亦分析了不同行業於 IG Story 上的作法,分別有品牌 (Brand)、娛樂 (Entertainment)、媒體 (Media) 及運動 (Sports) 四大類別,可見 2018 年整體完成率較 2017 年上升 7%,當中媒體更上升 12%,表示愈來愈多人以 IG Story 接收資訊。而 Story 數量方面,2017 及 2018 年均若莫為 7 – 8 個,與上面的數據相符。

建議你們亦可多參考自己帳戶的數據,測試不同數量的 Story 為你帶來的 Reach (觸及), Impression (曝光),Profile Visit (檔案瀏覽) 等等,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可以看看是否與上述數據吻合。提醒一下,你需要把你的 Instagram 帳戶升級至企業帳戶 (Business Account) 才可以獲取數據。

 

最後,數據以外,內容同樣重要,可以參考看看大品牌的創意 IG Story,也可以隨時與我們聯絡,讓我們為你制定合適的推廣策略!

 

你可能感興趣:

4 個 IG Story 加 Link 的方法

2019 IG 致勝關鍵!6個增加互動的技巧

 

參考文章:https://blog.bufferapp.com/instagram-stories-research#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