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Instagram

2019 IG 致勝關鍵!6個增加互動的技巧

作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絡平台,Instagram 的月活躍用戶數字去年六月已達 10 億,預料今年內將突破 11 億。而於今年一月底公佈的最新數字中,IG Stories 的每日活躍用戶數字已達 5 億,使用量為眾多平台 Story 之冠。Instagram 勢如破竹,人人都說要玩,如何玩得出色?MORE 歸納了一些數據,總結出以下幾個關鍵重點助你推廣你的 IG 帳戶,增加互動。

 

你需要知道有關 Instagram 的數字

今年一月底公佈的數字中顯示,IG Story 每日用戶達 5 億,港人不太用的 WhatsApp Status 以4.5 億排第二,加上 Facebook Story 的 3 億用戶,Facebook 社交帝國擁有共 12.5 億 Story 每日活躍用戶!佔全球人口約一成六,實在是相當驚人的數字。相反,Story 的發源地 Snapchat 總用戶人數卻進一步下跌至 1.86 億,望塵莫及。

圖片來源:Social Media Today

 

 

以下簡表讓你 3 秒了解 Instagram 用戶及其習慣:

年齡 65 % 為 18 – 34 歲
性別 50.3% 為女性;49.7% 為男性
使用時間 每個用戶每日平均花費在 Instagram 的時間為 53 分鐘


如果你所經營的 IG 為商業帳戶 (Business Profile),是要來做生意的,以下的數字亦會教你精神為之一振:

  • 八成 Instagram 用戶最少追蹤一個商業帳戶
  • 每日共有 2 億用戶會瀏覽商業帳戶檔案
  • 超過三分一受訪用戶表示於看過品牌或產品的 IG Story 後會產生興趣
  • 六成用戶於 Instagram 發現新產品

看完以上的震撼數字,我們就從內容和標記 (tag) 入手,看看怎樣增強整個 IG 帳戶吧!

 

增強要點-內容篇

1. 照片有人出現

畢竟是社交平台,原意是連結不同的人,研究指出,照片中有人樣出現,獲得的 like 數會比沒有人樣的高出 38%,留言率亦會高出 32%,更易吸引人討論。

 

2. 食物

上月我們都曾經寫過在社交媒體上,以食物作為題材最吸睛,詳情可參考此文章

 

3. 名人金句

成功人士或哲學家一些具有啟發性的金句,據國際傳媒企業彭博 (Bloomberg) 觀察,亦是現代人是社交平台上渴求的心靈雞湯。選用與你行業相關的人物,會更能吸引你的潛在客戶,吸納他們成為你的粉絲。

Bloomberg 發現一句精要的名人金句配圖在 IG 上很受歡迎,右圖是香港一個商業、創科資訊平台,清一色是不同偉人或商家的金句。

增強要點-標記篇

1. 地標 (Location tag)

研究指出,加了 location tag 的照片獲得的互動比沒有加的照片高出 79%,此技功放諸 Story 同樣管用,當你在 Story 加上 location tag,其他人就可以在「發現 (Explore)」的頁面中看到。

Location tag 適用於貼文及 Story,是增加曝光的一個好方法。

 

2. Hashtag

不用多說,識玩一定要落 hashtag。每張照片最多可加 30 個 hashtag,但 9 個 hashtag 獲得的互動數字最理想。Hashtag 字數上,出乎意料地愈長愈好,如果以英文來說,21 個字母的 hashtag 表現最佳。

圖片來源:TrackMaven

 

3. 標記其他用戶

這個可能未必很多人知道,原來在 Instagram 的貼文中標記其他用戶,可以獲得多 56% 的互動。不管是用相片/影片標記還是在 caption 中,今天就開始多標記其他用戶吧!

由於 Instagram 遲遲未開放增加 followers 是廣告選項,不論是 marketer 同行還是身邊朋友都常問 MORE 如何讓自己的 IG 帳戶更受歡迎,以上都是一些可以嘗試的小技巧,希望幫到各位!如果你有其他看法,歡迎與我們聯絡交流!

*以上數據來源:https://www.adroll.com/resources/guides-and-reports/e-commerce-guide-to-marketing-on-instagram

 

Free IG Ebook Banner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