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

想知道競爭對手的Facebook廣告? 先認識 Facebook Ad Library

發佈於

Facebook 在經歷了劍橋分析事件後一直著力增加平台的透明度,去年年中就已經於美國推出了政治類廣告的查詢工具,亦於專頁中增加 Info & Ads 的部份令大家更容易查看各專頁正在進行的廣告。

 

不過之前在 Info & Ads 中只可以查看部份正在進行的廣告,而且界面比較混亂,最近 Facebook 終於將這些資訊整合成一個全新工具 ─ Ad Library ,令大家更易查看專頁的資訊、廣告、甚至是廣告花費!

 

怎樣使用 Ad Library?

首先前往 Facebook Ad Library (https://www.facebook.com/ads/library/),你就可以於搜尋的部份輸入你希望查看的專頁:

 

 

這次我們以 100毛作例子,右上角的部份可以看到基本資訊包括專頁成立日期、是否曾經變更名稱以及管理者身處地區。 點撃 See More 的話就可以看到更詳細的資訊。 而下面則顯示於該地區 (如 Hong Kong) 正在進行的廣告。你亦可以選擇其他地區以查看對手在不同地區進行的廣告。

 

不過現時由於 Ad Library 並未於香港正式上架,所以還未能看到已經結束的廣告資訊以及特定廣告的花費。

 

 

Ad Library 進階功能 ─ 查看政治類廣告的表現及花費

Ad Library 原先誕生的最主要原因是希望令政治類廣告更透明化,所以如果你需要查看的是政治類人物或政黨專頁的話你能看到的資訊就更多了!不過由於此功能尚未於香港開放,讓我們以美國總統特朗普 (Donald J. Trump) 的專頁作例子。

 

於右上角的部份除左專頁基本資訊外,你亦可以看到在指定日期中該專頁於政治類廣告的花費,如特朗普的例子,在過去 7 天 ( 3 月 24 日至 3 月 30 日) 他的專頁於該類型廣告上投放了超過 10 萬美元。

 

 

如果想查看每個廣告更詳細的資訊,可以點撃 Political or Issue Ads ,再選擇你想查看的廣告,就可以看到廣告期間、花費、曝光、受眾等資訊。

 

 

暫時 Ad Library 所有功能並未完全開放給全球用戶,而這些深入的資訊亦只有特定地區的政治類廣告才會有所顯示,所以各位暫時不用擔心關於花費及表現數據這些較私密的資訊會給你的對手看到。

 

不過這個工具可以幫助你簡單了解各個競爭對手的專頁資訊、正在進行的廣告、其廣告素材(包括文字、影像等),而且是免費,可以說是個不錯的競爭對手分析工具啊!

 

參考文章:  “Facebook Expands Ad Archive to All Ads and Pages” On Social Media Today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想知道競爭對手的Facebook廣告? 先認識 Facebook Ad Library〉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