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Snapchat

Snapchat 推 Snap Originals!迎戰 IGTV?

近月各大社交平台如 Facebook、Instagram 等都積極搶攻影片市場,例如 Facebook 於全球推出的 Facebook Watch,Instagram 推出的 IGTV 等,都明顯是希望挑戰 YouTube 作為影片市場霸主的地位,而於幾天前 Snapchat 亦宣告加入此競爭,推出了 Snap Originals!

 

Snapchat 新功能 Snap Originals

Snap Originals 剛於 10 月 10 日推出,收錄了不同 Content Provider 專門為 Snapchat 拍攝的影片,當中有短劇、資訊性節目、紀錄片等,現時大約有 60 個不同的節目。 每個節目分為不同集數而每集長度短於 5 分鐘,用戶可以於 Story 的位置發掘新影片又或者直接搜尋想看的帳戶,而感興趣希望追看後續的話就可以訂閱該帳戶以獲得更新通知。

 

Snap Originals 的影片格式和 Story 一樣,但影片長度較長

 

在每個帳戶中都可以看到其影片清單,上面的例子來自帳戶 In 3 minutes

 

在 Story 中就會看到 Snap Originals 的影片,方便未知道此功能或未有追看特定帳戶的用戶發掘新的影片

 

用戶亦可以直接搜尋帳戶觀看影片

 

據報導 Snapchat 為每段 5 分鐘的影片付出了大約 3 萬 5 千至 5 萬美元的製作費用,於節目製作而言不算十分昂貴,但在股價一直下跌的情況下可說是冒險之舉。

 

MORE 認為 Snapchat 此舉並不是狙撃 Netflix 和 HBO 等影視平台,反而是追撃 Facebook Watch 的自家製 Content (如香港人非常熟悉的 Marvel 紅女巫 Elizabeth Olsen 就是 Facebook 自家製劇集 Sorry for Your Loss 的主角),但由於屬剛剛推出,相信應該要等到稍後時間才能知道 Snap Originals 是否能成功搶佔年青人的影片市場。

 

Snap Originals ─ IGTV的未來發展方向?

Instagram 旗下的 IGTV 於 6 月推出後一直未有數據公佈,IGTV 在推出初期得確引起不少迴響,因這是 Facebook 首次為直向影片推出專屬應用,當時有不少大的媒體也嘗試使用並製作比一般 Story 長的直向影片。

 

現時 100 毛仍然有上載影片到 IGTV,但其他的媒體並沒有於 IGTV 上太活躍

 

據 MORE 觀察,現時有繼續經常使用的媒體有減少的跡象,而我們身邊的朋友其實也沒有太多使用 IGTV 觀看影片,所以在沒有任何正式公佈的情況下 IGTV 的受歡迎程度成疑。

 

但 Snapchat 推出的 Snap Originals 可以說是提供了一個新的發展方向,可以想像的是假如 Snap Originals 表現出色,應該很快就會如當日 Story 一樣被 IGTV 借鏡。 且讓我們悉目以待究竟 Snapchat 是否能靠 Snap Originals 殺出另一個市場,突破現時股價向下跌及用戶數下跌的困境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