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Snapchat VS Facebook VS Instagram 香港用戶數字大公開

在香港做 Digital Marketing,針對的平台通常包括 Facebook、Instagram 及 Google 等,但近年多了一個主打年輕人市場的社交平台 ─ Snapchat。越來越多客戶詢問是否應該在 Snapchat 下廣告,這次我們會分析 3 個社交平台 ─ Facebook、Instagram 及 Snapchat 在香港的用戶人數及性別年齡分佈,如果你也是 Marketer 或對這方面感興趣的話記得繼續看下去!

 

Facebook 仍然是龍頭嗎? 那 Instagram 和 Snapchat 的市場佔比又是?

我們之前已討論過 Facebook 於全球社交平台中仍然處於領導地位而且表現仍然向好,不過暫時比較少文章談及香港的情況,所以我們就以 Facebook 及 Snapchat 的廣告系統去推算出以下的香港用戶數字:

 

 

以上數字都是於 6 月 19 日從 Facebook Ads Manager 及 Snapchat 廣告平台中預估的用戶數字,而當中由於 Snapchat 的年齡劃分並不及 Facebook Ads Manager 有彈性,所以是次採用的年齡組別都是跟隨 Snapchat 的設定以方便比較,另外由於Snapchat的用戶數字亦多以範圍顯示,故是次採用範圍中最高數字表示。

 

Facebook 在港仍擁最多用戶量

從以上數字可以知道 Facebook 仍然是香港社交平台龍頭,總用戶數達到 540 萬,對比Instagram 的 280 萬及 Snapchat 的 51 萬大幅領先,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在 13-17 歲這個年齡組別中,Snapchat 的用戶量則稍為領先 Facebook 或 Instagram,如果你需要針對的廣告對象是這個年齡組別的話 Snapchat 絕對是值得考慮的廣告平台! 不過如果你想針對的對象是 18歲或以上的話,Facebook 及 Instagram 仍然是較佳的選擇。

 

13- 34 歲組別較多男性使用 Snapchat

 

另外一個有趣的發現是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不論那個年齡組別女性的用戶量都較男性為多,但在 Snapchat 中情況卻稍有不同,在 13 – 34 歲這個年齡層中男性用戶的數量較女性為多,但 35 歲或以上的話女性用戶則較男性稍多,這個特別的現象我們也還未想到合理的解釋,你又會有什麼樣的見解呢?

 

如果我的產品主打年輕人市場,我應該優先於 Snapchat 做廣告嗎?

這個問題其實不容易回答,因為 Snapchat 相比起 Facebook 及 Instagram 是較新的社交平台,廣告系統上遠遠未及前兩者成熟 (畢竟 Facebook 及 Instagram 是同一家公司),而且受眾的選擇及廣告形式等亦相當有限,我們的建議是如果你有一定的Budget,應該嘗試將部份投放到 Snapchat 再和其他廣告渠道作表現對比,以了解哪個渠道更容易接觸到你的受眾以及反應更好。

 

除了以上社交平台外,Google 亦是絕對不容忽視的廣告渠道,以香港而言 Google 於搜尋引擎的市佔率高達 84% 以上,大家除了搜尋外,日常在其他網站見到不少廣告亦是來自於 Google Display Network (GDN),而且 YouTube 亦是Google 旗下的平台,所以在考慮你的 Digital Marketing 策略上時可別忘了這個搜尋引擎龍頭啊!

 

另外 MORE 亦想提醒大家,根據我們的經驗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必勝 Marketing 大法,例如說多少 % 應該放於 Facebook 或 Google,或是哪種 Format 或 Objective 就必定會做得好這種定律,每一個行業每一個客戶其實都需要經歷嘗試的過程才可以找到最適合的投放方法,而且隨著時間過去亦需要不停更新,雖然聽起來過程複雜,但找到適合的方法後回報可是很可觀的!

 

如果你的公司也想進行 Digital Marketing 的話,歡迎隨時聯絡 MORE Digital 了解更多啊!

 

MORE: 原文寫於 2018 年 6 月,如你想查看 2020 年 Q1 最新數字,請前往 Facebook、IG、LinkedIn、Twitter香港用戶數字比一比 (2020 年 Q1 版)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Snapchat VS Facebook VS Instagram 香港用戶數字大公開〉中有 6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