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Instagram

你有幾識玩 IG Story?

在數據統計中 Instagram 是增長速度最快的其中一個社交平台,現時亦越來越多商戶開始使用Instagram 作為接觸新客戶、和用戶溝通甚至推廣的渠道,不過當中很多商戶仍然是集中於Timeline 上帖文反而較少使用 Stories,不過根據數據顯示 Stories 的使用率比 Feed 更高 啊! 所以這次 MORE Digital 就會分享一下商戶可以怎樣使用 Stories 推廣自己的業務。

 

什麼是 Instagram Stories?

相信有使用 Instagram 的用戶都不會對 Stores 感到陌生,Instagram Stories 亦即限時動態,只會持續刊登 24 小時,支援相片或影片的模式。只要在 Instagram 主頁頂端就可以查看其他人的 Stories。

 

 

我可以怎樣應用 Instagram Stories 推廣業務?

於香港最常使用 Instagram Stories 的業務包括美容業、服裝品牌等,美容業的話一般都是拍下療程的片段,再加上一些文字的描述令用戶產生興趣,亦有些美容業的商戶會利用前後對比的畫面吸引用戶查詢。 而服裝品牌的話一般都是以 Lookbook 形式,Model 穿上品牌服裝作展示從而吸引用戶。

 

IG Stories 美容業例子

 

IG Stories 服裝品牌例子
IG Stories 美妝用品例子

 

 

 

 

 

 

 

 

 

 

 

 

 

 

 

 

 

 

Instagram Stories 除了可以相片或影片外,亦可以加上文字,Hashtag,地點,Tag 其他用戶等,善加使用的話可以引起用戶的好奇心從而增加查詢甚至帶來生意。 如果帳戶超過 1 萬粉絲的話更可以增加 URL (畫面往上拉) 帶用戶到你想他們前往的頁面 (Landing Page)。

現時 Instagram 亦新增了精選限時動態的功能,如果某個 Stories 的表現特別好又或者能夠以吸引的方法介紹你的業務,你亦可以新增該 Stories 到精選限時動態 (Highlights),分門別類,展示各種產品或服務,那任何用戶到訪你的 Instagram 帳戶時都可以查看這些 Stories。

 

 

那我可以在 Instagram Stories 打廣告嗎?

當然可以! 現在也越來越多商戶選擇在 Instagram Stories 上打廣告,不過很多時候他們的廣告都並未針對 Stories 的格式,而是在設定 Facebook 廣告時,「版位 (Placement)」一欄也選擇了 Stories,就會出現如下圖的效果:

 

Facebook 廣告
Instagram Stories 廣告

 

 

 

 

 

 

 

 

 

 

 

 

 

 

 

 

 

 

 

我們會建議如果希望廣告出現在 Instagram Stories 的話,廣告素材本身需要特別針對Instagram Stories 的要求制作,包括素材需要為直向、影片長度不要過長、Call To Action 配合等:

 

IG Stories Mobile App 下載廣告
IG Stories 連結例子

 

 

IG Stories 連結例子

 

 

 

 

 

 

 

 

 

 

 

 

 

 

 

 

 

 

 

 

 

 

 

 

 

 

 

 

 

 

 

 

 

 

於 Instagram Stories 打廣告的話即使你的帳戶未有 1 萬粉絲亦可以新增 URL,不過要注意的是這種格式只可以在 Ads Manager 上設定,普通的 Boost Post 等是不可以選擇 Stories 作為Placement 的。

 

如果你也想在 Instagram Stories 上打廣告卻苦無頭緒,歡迎聯絡 MORE Digital 了解更多!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你有幾識玩 IG Story?〉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