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

做Facebook推廣前5個要想清楚的問題

在我們和客戶溝通的過程中很多時侯客戶都會有不少 Facebook 推廣的疑問,例如是否需要做廣告以及怎樣做才最好等,所以我們就綜合了一些 Facebook 廣告常見的問題一一為大家解答!

 

問題一:我需要開始做 Facebook 廣告嗎?

答: 只要你認為你在 Facebook 的世界曝光率不足,或者無辦法帶來你期待中的結果時就應該要做了! 不過首先你需要建立你的 Facebook 專頁,而且我們會建議你累積多於 5 個和公司相關的帖文才考慮開始進行推廣!

 

問題二:我的 Budget 有限,是否還可以進行 Facebook 推廣?

答: 其實只要善加運用 Budget,小如數百元亦可以帶來一定的效果! 不過在設定目標客戶 (Target Audience) 時就更加要小心,要不然 Budget 都花在非目標客戶 (例如菲傭/印傭) 身上時就帶來不了任何效果了!

 

如上圖看似很多客戶讚好,但只要打開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全部都是菲/印傭,而不是品牌的目標客戶啊!

 

問題三:我開始的目標應該設定為?

答: 很多小商戶於 Facebook 推廣的主要目的都是希望增加生意帶動收入,不過很多時侯不可以太急進啊! 在 Marketing 的世界中一般我們可以將推廣階段最少分為 4 個 (如下圖),當中包括 Awareness (曝光)、Consideration (考慮)、Conversion (轉化) 及 Retention (留存),很多時候小商戶的目標會是後面 2 個(亦即 Sales 及維持忠實客戶),不過根據我們實際操作的經驗,先增加自己品牌及產品的曝光率,令更多人認識你的品牌建立信任度後再進行生意推廣會更容易獲得新客戶呢!

 

 

圖片來源: Code95

 

問題四:那麼開始時我應該進行什麼類型的推廣?

答: 這真的要看你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是增加曝光率,增加帖文的互動還是增加專頁的粉絲等,現時 Facebook 提供以下各種目標的選擇(如下圖),你可以按你的需要選擇相應的目標再進行推廣,不過要注意有些目標的設定相對要求較高。 如果是初次進行 Facebook 推廣的話我們認為增加帖文互動或增加曝光會是比較合適的選擇,先熟悉 Facebook 這個平台的廣告後才嘗試其他的目標吧!

 

 

問題五:那推廣完成後我可以怎樣查看成效?

答: 如果你是於 Facebook 專頁上直接選擇 Boost Post (加強推廣帖子)的話,你在 Facebook 手機 App 的帖文就可以直接看到付費增加的 Reach (觸及)及花費的金額,而在 Facebook Desktop 版本則可以看到付費的 Reach (觸及)、增加的 Post Engagement,用戶所作的行動以及互動用戶的基本資料如性別及地區等。 如果你希望有更多其他的數據的話,我們會建議你使用 Ads Manager 設定廣告,Targeting 上可以更精準外可供參考的數據亦會更詳細。

 

手機版本

 

Desktop 版本

 

以上的都是 Facebook 廣告基本中的基本,如果你希望以網上推廣的方法推廣自己的生意但又不知怎樣做才最好,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MORE Digital啊!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