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Instagram

2022 年 Instagram Story 加連結全攻略

發佈於

以往 IG Story 可以加連結是達成特定條件用戶的專利,不過在 2021 年底時 Instagram 已經全面開放 IG Story 連結給所有用戶,即使你使用私人 (Private) 帳戶一樣可以在 Story 中添加連結,以下讓我們和大家分享怎樣於 IG Story 中新增連結以及各種常見問題吧!

 

Q1:怎樣於 IG Story 中加上連結?

 

現時 IG Story 的連結可以透過連結貼圖新增。

 

首先新增 IG Story,點撃貼圖按鈕,再選擇連結貼圖:

 

How to add sticker in IG Story

 

How to find IG Story Link Sticker

 

輸入你希望新增的連結以及自訂文字:

 

Details in Link Sticker

 

如果不自訂文字的話,連結貼圖上就會出現 URL:

 

Link Sticker without text

 

自訂文字中可以放中文、英文、數字、符號及 Emoji 等。

 

Link Sticker with custom text

 

最多可以放 40 個字元 (即 40 個英文字母或 20 個中文字),多於 40 個字元時,後面的文字會以「…」顯示

 

Link Sticker with max text

 

連結貼圖可以橫放、斜放或直放,和其他的 IG Story 貼圖一樣。

 

Q2:我是否可以自訂連結貼圖的顏色?

 

連結貼圖的預設顏色有 4 種,分別是透明、藍色、黑色以及你該 Story 頂部底圖的顏色。

 

如果你希望自訂連結貼圖的顏色,大家可以透過先上傳你希望連結貼圖出現的顏色的底圖,再蓋上你希望 Story 中出現的相片,再加上連結貼圖就可以了。

 

詳細步驟可以查看以下電商人妻的 IG 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電商人妻 Audrey(@ec.wife)分享的貼文

 

Q3:我是否可以添加多於一條連結

 

於同一個 IG Story 中你可以新增一條連結,所以如果你希望放多於一連結的話,你需要上載更多 IG Story,或者使用多連結工具,令用戶在點撃 Story 連結後可以進一步選擇自己想前往的頁面。

 

有關設定多連結的工具,可以參考我們的文章 Instagram 如何放多於一條連結?比較 3 個免費工具 Linktree、Taplink 及 Linkby》。

 

Q4:我可以不使用連結貼圖新增連結嗎?

 

現時如果想免費於 IG Story 新增連結,只可以透過連結貼圖的方法。

 

只有使用付費廣告的情況下,才可以在 Story 底下增加 Call To Action 按鈕添加連結,而不是使用連結貼圖。

 

IG Story Ad Sample

 

Q5:我可以知道有多少人點撃過我的 Story 連結貼圖嗎?

 

如果你的帳戶升級至商業 (Business) 或創作者 (Creator) 帳戶的話,在 Story 的洞察報告中你可以看到連結點撃次數:

 

IG Story Insight of Link Click

 

不過如果你希望追蹤到更準確或者更詳細的資訊 (例如用戶在頁面的停留時間等),或者你的帳戶並不是商業或創作者帳戶,我們會建議你使用其他追蹤工具,例如 Google Analytics 及 UTM 連結、Bitly 等去創建連結。

 

Q6:有連結貼圖的情況下可以進行推廣嗎?

 

以我們所知暫時有連結貼圖的 Story 都不能進行推廣,只有透過廣告管理員 (Ads Manager) 才可以設定有投票貼圖的 Story 廣告,或者設定帶有連結的 Story 廣告 (但並不是連結貼圖,是 Story 底部出現 Call To Action 按鈕)。

 

以上是有關 IG Story 添加連結的步驟以及常見問題,如果你有其他的疑問,歡迎留言或 DM 告訴我們啊!

 

MORE Digital 是一間香港的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我們的客戶包括地產商、媒體、中小企及遊戲等,如果你在推廣上遇到任何疑難,歡迎隨時在我們的網站上或 Instagram (@moredigitalhk) 和我們直接對話,你亦可以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聯絡我們啊!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