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

Facebook Story 免費加 Link 方法大公開 (個人帳戶以及專頁都可以!)

發佈於

我們曾經寫過有關 IG Story 如何添加連結 的 4 個方法,不過近日亦有不少人詢問同集團的 Facebook Story 又是否可以增加網站連結,Facebook 的情況相比 Instagram 稍為複雜,以下我們整理了個人帳戶以及專頁為 Facebook Story 增加 URL 的方法。

 

個人帳戶 Facebook Story 如何增加網站連結?

首先你需要將你希望於 Facebook Story 中增加的網站連結發佈於個人帳戶:

 

Facebook Personal Profile Link
要注意這裡需要直接分享網站連結,而不是分享專頁帖文

 

Share Facebook Post to Story
然後點撃「分享」按鈕,並選擇將此連結「分享到限時動態」

 

How Link appears in Personal Facebook Story
連結就會顯示於 Facebook Story 中,你可以再添加文字、Tag及貼紙等然後發佈

 

How Link would share on Facebook Story & Destination
發佈後別人點撃你的連結就會出現「瀏覽網站」字樣,再點撃「瀏覽網站」就會前往你所分享的連結 (小貼士: 查看自己的 Story 是不會看到「瀏覽網站」字樣,如果你希望測試的話請找朋友協助你查看你的Story)

 

個人帳戶我們暫時只找到這個方法可以於 Story 中分享網站連結,如果你有其他的方法歡迎留言讓我們知道啊!

 

Facebook 專頁 Story 如何增加連結?

專頁的話和 Instagram 有所不同,Instagram 帳戶需要達到 10,000 或以上的追蹤者 (Followers) 才可以於 Story 中增加連結,但 Facebook 不論你專頁的 Fans 多與少,你都可以於 Story 中加上連結,不過分別在於你是否可以自訂連結:

 

Facebook Page Fans 少於 10,000

你上載相片或影片時會看到右側出現連結的符號:

 

How to add link in Facebook Page Story when you have less than 10k followers
你可以選擇不同的行動按鈕 (Call To Action Button),例如「立即通話」、「規劃路線」等,如果你選擇「瞭解詳情」的話就是加入連結,不過在少於 1 萬 Fans 的方法下你並不能自訂連結,該連結只會是你專頁聯絡資訊設定的網址,亦即無論你有多少 Facebook Story 加入連結,它們都會指向同一個網址

 

Facebook Page Contact Information

 

Facebook Page Fans 多於 10,000 

如果你的專頁粉絲人數多於 1 萬的話,你上載相片或影片時同樣會看到右側出現連結的符號:

 

How to add link in Facebook Page Story when you have more than 10k followers
不過這次你就會看到自訂連結的部份,你可以自由選擇每個 Story 使用不同的連結以前往各自的網址

 

由於我們並沒有Facebook 認證帳戶又不超過 10,000 粉絲,所以未能實測是否和 Instagram一樣只要帳戶被認證就不論粉絲人數都可以於 Story 中增加 Link 。

 

當然廣告亦會是另一種於 Facebook Story 增加連結的方法,不過這次我們集中談的是免費方法所以在此就不詳述了。

 

你又有沒有其他於 Facebook Story 中增加連結的秘技? 平時你又是怎樣使用 Facebook Story? 留言和我們分享吧!

 

MORE Digital 是一間香港的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我們的客戶包括地產商、媒體、中小企及遊戲等,如果你在推廣上遇到任何疑難,歡迎隨時在我們的網站上和我們直接對話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聯絡我們啊!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Facebook Story 免費加 Link 方法大公開 (個人帳戶以及專頁都可以!)〉中有 3 則留言

  1. 你好, 我目前在一間翻譯公司工作, 剛接手marketing 的宣傳事務。但我對Facebook Page invite follows 的事情只略知一二, 請問可以請教一下嗎?

    1. Hockey你好,
      有關增加 Facebook Fans 的方法可以參考我們的文章《6 個增加 Facebook 專頁 Fans 的方法》:https://wp.me/pa5lyh-tK
      當中有提及免費及付費增加 Fans 的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