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MarketingDigital Marketing

Content Creator 陷阱 你必須避開的 4 大內容行銷迷思

內容行銷 (Content Marketing) 是近年不少大中小企業爭相實行的推廣策略,但在實行的過程中有不少誤解,令大家投入在內容的心力及資源無辦法最大化成效,這次 MORE 會分享 4 個我們觀察到的迷思,希望令各位苦盡心思製作的內容製作者能達到你理想中的效果。

 

如果你還沒開始內容行銷,或者剛開始的話,建議你先閱讀以下文章或觀看影片:

 

Digital Marketing=廣告? 快來認識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

3個理由告訴你 為何要使用多渠道(Multi-Channel)進行內容行銷?

 

迷思一:我需要一篇強大的內容,一推出即萬人讚好

「Content is King」是不少人的信條,我們談及內容行銷時指的當然是高質素內容,但同時有不少人卻有誤解,認為推出的內容必須是完美,所以花很多時間咬文嚼字,猜測潛在客戶的想法,一直修改但卻從不發佈。

 

我們比較相信 Trial and Error 的做法,將你認為可接受的內容推出、收集意見、分析數據,再重整自己的內容及策略。在我們的經驗中內容真的很難一步到位,第一次推出就大成功,整個內容行銷的過程是漫長且常變。

 

如果你希望增加成功的機會率,我們會建議你在開始前先做好調查,包括你希望針對哪些關鍵字,哪些內容是你的競爭對手已經寫過但你可以寫得更深入等,而且嘗試不同的形式包括文字、影片、Story等,從而找出你最擅長並且是潛在客戶最喜歡的組合。

 

內容行銷是需要長時間建立的推廣策略,隨著時間循序漸進增加自己的影響力以及對內容的掌握,有不少人認為內容行銷沒作用,很大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堅持去做,MORE自己已經持續進行內容行銷約一年半的時間,而今後我們亦將繼續將此作為我們核心的推廣策略。

 

 

迷思二:內容就是 Content Marketing 的最核心部份

 

「內容行銷中難道內容不是最核心的部份嗎?」

 

的而且確內容本身就是內容行銷的重要部份,但如果大家要進行內容行銷就要弄清楚究竟「內容」還是「行銷」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如果你只是為興趣而寫,並不追求內容為你帶來任何回報的話當然可以,但如果你寫內容的真正目的是 Marketing,那麼重點就應該放於「行銷」而不是「內容」。

 

放在「行銷」的話,你就應該了解你的內容有多少人看?看的人是誰?內容對你的目標群眾來說吸引嗎? 看完後他們又是否採取了任何行動 (例如訂閱電子報、向你購買產品)? 

 

美國的 Digital Marketing 大師 Neil Patel 也明言他建議內容製作者只將 20% 的時間放於製作內容上,而另外 80% 的時間應該放於推廣內容才能發揮內容的最大效果。

 

 

迷思三:好的內容不需要推廣

 

香港其實有不少高質素的內容製作者,但不確定為什麼有不少人都有種「有麝自然香」的想法,認為自己的內容夠高質素自然可以吸納到目標群眾,而並不會刻意去做任何推廣 (甚至是不屑去做任何推廣!)。 

 

他們的口頭禪通常是 「我一亳子也沒有花過在推廣上,但我已經有了多少位粉絲/瀏覽量」之類。

 

對此 MORE 認為十分可惜,因為好的內容和付費推廣本身其實並沒有衝突,如果你的內容在沒有推廣的情況下已經表現不錯的話,推廣是幫助你的高質素內容更快更容易地觸及你的目標群眾,而且你的目標群眾並不會因為你是在推廣的情況下觸及他們就認為你的內容質素低,所以趕快放下你內心的包袱,推廣你表現良好的內容吧!

 

 

迷思四:每篇內容只可以張貼一次,不能重覆使用

 

其實國外不少 Marketers 都建議我們同一個內容 (包括Blog、影片等) 可於一年內在社交平台上重覆張貼 3 –  6 次,原因是不會所有人都曾經看過你的內容,重覆張貼有助你的內容觸及到更多之前未曾接觸過的潛在用戶。

 

不過在香港我們都比較少看到有人重覆使用內容,但如果每一次製作內容都只發佈一次,你的心血就很難物盡其用,而我們自己有以下的建議給大家:

 

  • 如果你不喜歡張貼完全一樣的內容,可以考慮將文字內容轉變成影片,又或者影片轉變成文字等,內容一樣但展示方法不同
  • 如果是 Blog 或影片的話,你亦可以考慮更換 Feature Image 或 Thumbnail 以帶來一些新鮮感
  • 不是所有內容都適合重覆使用,你可以選擇一些較長青的內容重覆發佈
  • 如果你認為一年內張貼 3 – 6 次太密的話,也可考慮減低次數,MORE 也會重覆使用相同內容,不過通常我們會隔半年左右才重新發佈

 

重覆使用內容外你亦可考慮增加發佈的渠道,同樣有助你加強內容表現啊:

 

 

希望以上的 4 個反思可以令你的內容發揮得更有效率,不要浪費了你辛苦建立的高質素內容!

 

如果你也是 Content Creator 的話,你也曾經遇過其他的迷思嗎?  又或者你是否認同我們的說法? 留言告訴我們吧!

 

MORE Digital 是一間香港的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我們的客戶包括地產商、媒體、中小企及遊戲等,如果你在推廣上遇到任何疑難,歡迎隨時在我們的網站上和我們直接對話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聯絡我們啊!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Content Creator 陷阱 你必須避開的 4 大內容行銷迷思〉中有 2 則留言

    1. 謝謝石 Sir 🙂
      這篇文章是我們現實中遇到的案例集合而成的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