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

Facebook廣告被Ban怎麼辦? 4個解決方法教學

設定過 Facebook 廣告的朋友都應該曾經試過被 Facebook 拒登廣告,原因五花八門,不過即使廣告被 Ban 也不用擔心,以下就來談談常見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為什麼我的 Facebook 廣告會被拒登?

Facebook 現時對於廣告的審批越見嚴格,不過在解決被拒登的問題前,首先要確認一下你是否有觸犯以下任何 Facebook 廣告的條例:

 

  • 你的廣告素材有大量顯露皮膚嗎?
  • 你推廣的產品/服務是 Facebook 容許的嗎?例如煙、武器等,Facebook 是禁止推廣的,如你希望知道你的產品是否可以進行推廣可以查看 Facebook 相關的指引
  • 你推廣的產品/服務的廣告是否需要事先申請?舉例來說如果你的產品是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 如 Bitcoin 等,你需要事先申請,我們之前亦實測過希望推廣有「區塊鏈 (Blockchain)」字眼的帖文,在未申請的情況下是會被 Facebook 一直拒登。
  • 你的內容有否觸及宗教、年齡、種族或性別歧視問題?

 

如果你確定自己沒有觸犯上述問題,但廣告仍然被 Facebook Disapprove,請先查看 Facebook 給予的拒登原因,再從以下 4 個方法當中選擇適用的做法,令廣告能順利刊登。

 

方法一:查看 Targeting 有否任何歧視成份

如果 Facebook 拒登原因和歧視相關,你可以先行查看 Targeting 的部份,不過現時未有特定標準怎樣的 Targeting 方法會觸發拒登。被拒登的主要原因是 Facebook 認為你的 Targeting 以及廣告訊息加起來可能觸犯了歧視問題,例如你正打算幫公司的 Job Post 進行推廣,在推廣前 Facebook 會要求你同意反歧視聲明:

 

 

當中明確提及推廣工作機會時不可以針對性別進行。所以如果 Facebook 顯示的原因和歧視相關,可先檢查 Targeting 的部份有否需要修正的地方。

 

方法二:修改廣告素材

如果 Facebook 顯示的訊息是和素材相關,你就可以修正廣告中使用的字眼、圖片或影片以再次被 Facebook 審批。

這部份常見的原因包括:

 

  • 錯誤使用「Facebook」或「Instagram」的品牌名稱,例如寫成了「facebook」、「instagram」等都會被拒登
  • 提及了一些會使人反感或者針對某族群的字眼,筆者自己就試過因為使用「減肥」、「甩頭髮 (脫髮)」、「失眠」這些字眼被拒登廣告
  • 字眼中涉及歧視成份
  • 圖片或影片中出現較多皮膚範圍,筆者曾經幫客戶推廣女士為自己進行按摩的片段,當中會看到該女士肩頸的部份,即使內容健康亦被 Facebook Ban,需要申請上訴(Request Review) 才獲通過

 

如果你的廣告素材有以上問題,就趕快修正再讓 Facebook 重新審批吧!

 

方法三:直接申請上訴 (Request Review)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廣告不論 Targeting 或者素材都沒有問題,亦可以在拒登訊息的部份直接申請上訴:

 

拒登原因下都會有個上訴 (Request Review) 的選項

 

點撃後就可以選擇上訴理由以及解釋

 

根據 MORE 的經驗,在選擇上訴理由後也要填寫詳細解釋,包括該帖文的內容,讓 Facebook 人員重新審核時更容易理解你的廣告目的,最好以英文填寫

 

方法四:尋求Facebook客戶服務(Customer Service) 的協助

如果你上訴後仍然被 Ban ,但又找不到可進一步改善的地方,你可以前往 Facebook Advertiser Support 頁面尋找客服幫忙:

 

 

選擇 Get Started 後就可以看到不同項目,你可以選擇 Ads :

 

 

就會看到常見問題,以及底部的聯絡真人客服:

 

 

這樣就可以直接向 Facebook 了解拒登的原因以及怎樣可以令廣告順利運作了。

 

希望以上的訊息能幫助到你,現時 Facebook 審批廣告越見嚴謹,所以不時會出現沒問題的廣告一樣被 Ban ,所以即使被拒登也不用緊張,只要按照以上所說的 4 個方法應該可以幫助你解決廣告被 Disapproved 的問題了!

 

如果你是 Facebook 廣告帳戶被封鎖的話,可以參考一下我們的真實經驗如何快速解封被封鎖的 Facebook Ads Manager

 

如果你於網上宣傳上遇到任何難題,歡迎於網站上和我們直接對話 ,或者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我們期待和你們交流啊!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