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GoogleInstagramLinkedInSnapchatYouTube

Facebook、IG、Snapchat、LinkedIn 香港用戶數字比一比 (2019年 Q1 版)

今年 1 月尾 We Are Social 及 Hootsuite 發表了全球 Digital 2019 報告,當中亦有報告特別針對香港地區, MORE 為大家整合了有關社交平台 (Social Media) 的部份,讓大家可以用 3 分鐘時間了解 2019 年香港社交平台概況。

 

更新: 2021 年版本已經推出,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查看:

Facebook、IG、YouTube 香港社交平台用戶數字比一比 (2021 年 Q1 版)

 

如果讀者們有興趣知道 2020 年的版本,亦可以查看以下文章:

Facebook、IG、LinkedIn、Twitter香港用戶數字比一比 (2020 年 Q1 版)

 

香港社交平台現況及排名

首先讓我們看看香港社交平台的人口統計:

 

 

截至 2019 年 1 月,香港約有 580 萬名活躍社交平台用戶,佔整體人口 (746萬) 的 78%,當中 540 萬 (即 93%) 的用戶是於手機上使用社交平台,所以各位在社交平台上的帖文一定要注意手機上的用戶體驗啊!

 

而大家經常問的「香港最多人使用哪個社交平台?」,這份報告亦給出了解答:

 

 

最多人使用的社交平台毫無懸念是 Facebook,緊追其後的是 YouTube (照數字推算香港用戶約 537 萬),而大家經常提及的 Instagram 僅佔第 4 位。

 

值得留意的是 WeChat 是香港排名第 2 位的 Messenger App (僅次於 WhatsApp ) ,比起 Facebook Messenger 及 Line 的用戶數字更高。

 

香港主要社交平台用戶數字及其增長

在報告中亦公開了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Snapchat 及 LinkedIn 的用戶數字及組成:

 

 

以上數字是基於各平台廣告工具所顯示的可觸及用戶,由於 YouTube 並沒有提供相關數字所以並未包括在內。

 

有趣的是香港比較少人討論的 Twitter 實際上用戶數字和 Snapchat 接近,而且 Twitter 的用戶男性佔 64%,是各平台中男性用戶比例最高的。

 

而這 5 個平台對比上個季度的增長如下:

 

 

Facebook、Instagram 及 LinkedIn 並沒有明顯增長,不過 Twitter 卻有 6% 的增長,而Snapchat 是唯一一個用戶數字下跌的平台,MORE 之前亦分析過認為 Snapchat 有很多隱憂導致增長放緩,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看這裡

 

這份報告除了社交平台現況外亦有提供一些 Facebook 互動的 Benchmark 、YouTube 於 2018 年當中最多人搜尋的字眼等資料,是了解香港社交平台非常有參考價值的報告,可惜的是如抖音 (TikTok) 這些新興平台由於沒有太多公開數字,報告當中並未能包括,所以大家在參考時也要留意。

 

如果你對香港社交平台現況有任何意見或疑問,或者你於推廣上遇到任何難題,歡迎於網站上和我們直接對話,或者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我們期待和你們交流啊!

 

參考報告:

Digital 2019: Global Digital Overview

Digital 2019 Hong Kong 報告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Facebook、IG、Snapchat、LinkedIn 香港用戶數字比一比 (2019年 Q1 版)〉中有 4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