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Study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

Facebook實戰分享:從 2,000 增長至 16 萬 Fans (下)

上一篇我們寫了客戶在增長 Facebook 專頁粉絲時遇到的困難,這篇就會跟大家分享,了解他們所面對的問題後,我們採取了甚麼策略替客戶的專頁起死回生,並成長至一個擁有 16 萬粉絲的平台!

 

策略一:進行目標為本的推廣

當時客戶最急切希望改善的是粉絲數量,Facebook 演算法的改變,令到不進行付費推廣基本上是非常難以獲得大量 Fans,於是我們開始幫他們跑Facebook 的 Page Like 廣告。為控制成本及作出測試,我們設定了多種廣告目標群組、不同主題的廣告內容及形式 (單張圖片及影片) 作出測試,以便儘快了解怎樣投放廣告、投放甚麼廣告給甚麼人看可以幫助客戶以最低成本吸納更多 Fans。

 

進行廣告時留意數據及進行不同的測試是非常重要的! (圖中為參考圖片,並非我們的客戶)

 

策略二:嘗試不同的 Post Format

只開始 Page Like 廣告並不足夠,畢竟 Page Like 廣告只是一個令更多用戶可以看見該媒體的入口,如果內容做不好一樣不可能成功。 在之前的分析中我們提及客戶的 Post 容易令用戶混淆從而不 Engage,於是我們嘗試了 Single Photo + Link、Single Video、Single Video + Link 等多種 Post Format,從而找出當中最吸引用戶以及最容易令用戶 Engage 的模式。

 

圖為客戶現時常用的 Video+Link Format,此 Format 是當時測試後表現最好的方式 (圖中為參考圖片,並非我們的客戶)

 

策略三:以數據作主導採取行動

不論做廣告或改善專頁內容我們亦需要以數據去了解用戶的表現,其中最簡單能做到的包括了解粉絲的人口特質 (Demographic),了解哪一類型的內容最受用戶歡迎從而製作更多相應的內容等,基本上了解數據是經營專頁不可或缺的一項工作

 

於開始 Page Like 廣告及改善專頁經營模式後粉絲的數量有明顯的上升 (而且全部為真實用戶,並沒任何菲傭、印傭及外籍人士等!),不過經營 Facebook Page 絕不容易,需要長時間觀察、分析及不斷調整,這過程中自然有其他難題產生。

 

如果你有興趣了解更多如何應用這些策略,不妨留下你的電郵地址讓我們有更新時通知你,又或者可以直接電郵至[email protected]約我們見面交談,我們針對分析你的推廣現況及告訴你更多相關的 Tips!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Facebook實戰分享:從 2,000 增長至 16 萬 Fans (下)〉中有 4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