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Study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

Facebook實戰分享:從 2,000 增長至 16 萬 Fans (上)

這次 MORE 會說明我們怎樣幫助客戶於一年多的時間成功由 2 千粉絲增長至 16 萬,詳述他們快速成長的故事前,先簡單介紹一下他們的背景以及在經營 Facebook 專頁 (Page) 及進行 Facebook 推廣時遇到的問題。

 

上圖為我們客戶Facebook專頁粉絲增長的過程,當中全部為真實帳戶

 

客戶背景及問題

這次分享的客戶於 2016 年 11 月成立,是香港本土的媒體平台,著力經營自家製內容,務求為中文地區的用戶提供有用而且高質素的生活資訊。

 

他們遇到的問題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難以增加專頁粉絲、即使有更新內容卻沒有太多人看見或互動、即使進行廣告也一樣無辦法快速成長。到底 MORE 做了甚麼協助他們解決這些難題並在有限的預算下獲得突破性增長呢?

 

迷思:只要做好內容就能輕易獲得 Likes?

曾經大家都迷信「Content is King」,認為只要做好內容就能於市場佔一席位。 我們的客戶的自家內容不論美術、製作及文字等質素都極高,所以在剛推出時為爭取曝光率他們亦進行了一連串的推廣,包括線上及線下的廣告。

 

照道理而言,強大的推廣加上高質素內容應該使客戶飛速成長,然而結果卻是在一輪的推廣後只獲得了 2,000 Facebook 專頁粉絲,而且在接下來沒有推廣的半年未能獲得新的粉絲。那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經營 Facebook Page 原來要注意?

MORE 於 2017 年 5 月開始與他們合作,分析數據後我們發現了以下問題,這些通通都導致一個高質素的專頁未能獲得應得的迴響:

 

一. 未選擇最有效的廣告投放

客戶採用線上及線下廣告,但投放時並未考慮接觸到的是否目標群眾,再加上推廣時主要目的單純是曝光率 (Awareness),致使他們得到大量曝光卻未能成功轉化群眾成為自己的粉絲

 

客戶曾採用巴士廣告等,但想將線下用戶轉化成線上用戶難度較高,故成效不彰 (圖中為參考圖片,並非我們的客戶,圖片來源)

 

二. 未選擇最合適的 Post Format

客戶的內容無論相片及影片等都非常吸睛,希望透過設計精美的圖片及影片將用戶引導至網站,但貼文時卻沒有考慮使用 Link Click Format,令用戶體驗 (user experience) 變差,最後影響了 Reach (觸及率) 及 Engagement (互動率)

 

貼文時要先考慮你希望用戶採取的行動,要不然很可能導致用戶難以理解而不作任何互動 (圖中為參考圖片,並非我們的客戶)

 

 

三. 未有留意專頁數據再作行動

很多專頁都有這個問題,就是發表帖文後從不留意數據,所以並不知道自己粉絲最喜歡的內容種類、Format 等,久而久之令原本 Like 了專頁的粉絲也不互動,造成惡性循環

 

只要有適當的策略任何專頁都可以成功!

以上提及的問題同樣是非常多專頁正面對的,下一篇我們會詳述 MORE 的應對方法,不單適用於媒體,而是任何 Facebook 專頁都可以共同使用的良策,記得留意!

 

傳送門: Facebook實戰分享:從 2,000 增長至 16 萬 Fans (下)

 

如果你也面對相同難題,不妨留下你的電郵地址讓我們有更新時通知你,又或者可以直接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約我們見面交談,我們會針對分析你的推廣現況及告訴你更多相關的 Tips!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Facebook實戰分享:從 2,000 增長至 16 萬 Fans (上)〉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