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Instagram

【 秘技!增加 Instagram 粉絲的 7 個小 tips】

Instagram 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玩的社交媒體之一,對於一些小商戶或中小企而言,要投入資源做 Digital Marketing 及 Social Media,卻苦無增加 Instagram 粉絲 (followers) 的方法,非常頭痛!不同於 Facebook 的廣告系統可以投放針對增加追蹤人數,要令到 Instagram 戶口粉絲增加,暫時只能用原生方法,以下 MORE 分享 7 個小 tips,讓你的 IG 帳戶 fans 急增!

Tip 1. 照片風格統一,精心設計版面

Instagram 的彈起,是因為其版面較 Facebook 乾淨俐落,只看照片,沒有文字 status 沒有網站連結,是一個美感行先的平台。因此,要在 Instagram 突圍,首先一定要有突出的照片風格,個人檔案 (profile) 猶如網上雜誌的精心排版,自然可以吸引一班追求美感的粉絲。你可能覺得自己只是一家小商店或中小企,不是攝影師或藝術家,怎麼做到?除了使用調色軟件,分割圖片排版也可以考慮,當然也要善用 IG Stories 作為精選動態,呈現你的個人特色。

分割畫面作為圖輯及展現你的產品風格。
統一的色調、邊框、主題都可以令你的帳戶更容易令人留下印象從而追蹤。
VSCO 調色軟件是連 Instagram 官方都推薦使用的,你還沒下載嗎?

VSCO iOS 下載
VSCO Android 下載

Tip 2. 使用 Hashtag #主題標籤

可能你會覺得 Tip 1 需要營造美感,使用 Hashtag 難度相對較低,但要使用正確又有效的 Hashtag,又是否你想像中容易呢?首先,Instagram 限制了每個 post 的 Hashtag 最多為 30 個,以確保不是 spam。那麼要選用哪 30 個呢?可以參考一下最多人使用的 Hashtag list 如 #instalike, #swag, #followme。有些人會想自創 Hashtag,不是不可以,只是你要先確保自己能帶領風潮,讓你的自創 Hashtag 普及世界喔~ 還有一個小提示,記得先把你的帳戶設定為公開才使用 Hashtag,不然你的照片是不會被其他人看到的,自然也沒法增加粉絲啦。

Hashtag 可以放在照片 caption 裡(有些人會選擇在前面加上一堆符號,不點進去就不會看到)或者放在留言中也可以。

Tip 3. 於網站及 Facebook 加入 Instagram 連結

在開設 Instagram 帳戶前,一般都已經先擁有了 Facebook 專頁或網站,很多人忘記做的,就是貫穿這三個平台。在你的 Facebook 專頁加入 Instagram 分頁標籤或至少在「關於」一頁加入 IG 帳號連結,讓你專頁的粉絲知道你的 IG 帳號,很簡單吧?另外,MORE 常常強調,除了社交網絡,網站也非常重要,是潛在客戶透過搜尋引擎接觸到你的一大渠道。因此,把你的 Facebook 及 Instagram 帳戶連結加在網站上也是很簡單又很重要的一步!

Daydaycook 網站每天瀏覽量都很高,他們亦有把不同社交平台連結放在網站內。

Tip 4. 地標 (Geotag)

除了 Hashtag,Geotag (地標) 都是一個可以增加曝光機會的方法,尤其是名勝或流行的打卡勝地。不管是正在那個地方或是打算前往的人都有機會搜尋該 Geotag 先看看環境啊,如果你是經營實體店如零售或餐廳,記得在你的照片都加上自己店的 Geotag,增加曝光機會及讓人一點進 Geotag 就對你的店舖環境一目了然!也有不少人會在自己的照片標籤網紅或名人,期望他們的粉絲在看「被標籤的照片」時發現,不過這個方法看上去就有欠莊重,也很大機會被網紅或名人移除標籤,我們可不建議呢。

在照片加上打卡勝地的 Geotag,讓其他人查看地點的照片時也看到你的照片。

Tip 5. 追蹤競爭對手帳戶的粉絲

常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如何找到你的潛在客戶?最直接的方法是去你競爭對手那邊找,會追蹤你競爭對手的人都是對相關產品或服務感興趣的人。例如會追蹤一家髮型屋 IG 帳戶的人,肯定是對髮型潮流有興趣或有要求的人,如果你也是經營髮型屋,追蹤這些人讓他們知道你的存在,大大增加他們 follow back 的機會喔。

Tip 6.  Instagram 廣告

以上五個 Tips 都是免費的,其實 Instagram 本身也有廣告系統讓你正當地推廣宣傳,不過現時只有推廣帖文及 Instagram Story 可供選擇,沒有直接增加 followers 的廣告可以做(不排除之後會有,畢竟這會是一個非常可觀的廣告收益!),你可以透過推廣特定帖文,landing可設定為 「View Instagram Profile」把看到廣告的人帶回你的檔案從而增加 fans。廣告預算豐儉由人,不過記得要小心設定受眾及支帳帳戶,這是另一個課題,可以聯絡我們談談!

Instagram 廣告同樣會出現「Sponsored」字眼,可帶人回到你的 Profile,成為粉絲。另外亦可把 landing 設定為「Learn More」,帶人去你的網站。

記得也把你的 IG 轉為 Business Profile,方法可參考此文章,這樣便可以從數據看到實際曝光增幅是多少啦!

Tip 7.  使用 IG Story

最後一個秘技,其實是和 IG Story 有關!需知道 IG Story 的使用率已經超越了 IG timeline,因此要增加粉絲,不得不使用 IG Story!其實 IG Story 都可以使用 Hashtag 及 Geotag,當用戶搜尋該 Hashtag 及 Geotag 時,版面左上角顯示的就是相關 Story,可以使你的 Story 曝光次數大增!如果你還未開始使用,快點現在開始試試吧!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 秘技!增加 Instagram 粉絲的 7 個小 tips】〉中有 2 則留言

    1. 你好,很感謝你的留言
      請問搜尋 @標籤 時你是指@你的帳戶嗎?還是其他?

      如果是帳戶的話,我們也不確定其排行準則
      不過一般而言如果想@你的人有追蹤你的帳戶,你就會排在前面

      如果沒有的話,我們認為是以追蹤者的數字及互動度等作排行
      但這個是我們自己的猜測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