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單身狗福音?Facebook Dating 界面流出!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朱克伯格) 於今年五月的 Facebook 開發者大會 F8 上就展示過會加入「Dating Profile」讓用戶可自由配對交友,挑戰近年非常流行的交友軟件 Tinder 的地位!此新功能近日就被發現已於 Facebook 總部內測試中,現在就由 MORE 來帶大家看看吧!

功能設於 Facebook 內而非獨立應用程式

根據手機程式研究員 Jane Manchun Wong 日前破解 Facebook app code 發現的 Dating 界面可見,交友此功能將會融入於 Facebook 現有程式中而非如之前市場估計會是獨立的應用程式,這會使用戶更願意嘗試使用。由流出的界面可見,用戶可建立自己的約會檔案,選擇自己的所在地區、感興趣的對象性別,更重要的是,可以選擇是否被你本身 Facebook 上的朋友看到你使用了 Dating Profile,畢竟不是人人都希望別人知道自己的擇偶條件及感情狀態喔。

Facebook 「Dating Profile」設定界面並沒有很多複雜的設定,相對上較易入門,吸引用戶嘗試使用。

龐大用戶數據 自動配對最合適對象

Facebook 要為用戶配對其實不難預計,擁有全球 14 億用戶的數據,包括用戶以往的帖文、按讚過的專頁、群組、勾選過會出席的活動、甚至家族歷史等,以數據來進行配對,大大提升了用戶與用戶之間的關聯性,會出現在 Dating Profile 的人選都是經由 Facebook 為你精心篩選的,務求讓你建立真實而長遠的關係,而非單純的消閒交友,從而增加對 Facebook 的黏著度。當兩個用戶都表達對對方有興趣,就可以以 Messenger 或 WhatsApp 繼續聊天了解。

用戶可以選擇最吸引人的照片作為檔案,也有群組及活動讓用戶參與,從而認識到有相同喜好的對象。

延伸:誰可以受惠於此交友功能?

這個問題的答案有很多個,除了 Facebook 可以增加其佔有率 (瞄準 Tinder) 和其用戶 (覓得真愛) 以外,與戀愛、婚姻有關的行業也實在需要緊密留意!雖然現時未有任何消息指 Dating Profile 會有廣告置入的版位,但不難預料若此功能盛行起來,Facebook 自會增加一個廣告收入來源 (如同 WhatsApp Status 也開始會有廣告置入),屆時不論是餐廳、酒店,任何可以作為禮物送給伴侶的品牌如服裝、手飾,以至所有與婚禮有關的服務、蜜月旅行行程預訂等等,都是 Facebook 希望得到的廣告商吧!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單身狗福音?Facebook Dating 界面流出!〉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