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Facebook 公佈最新成績表! 股價為什麼下跌了?

Facebook 剛於 7 月 25 日公佈 2018 年第 2 季的財政報告,這次可說是他們繼 3 月份爆發的劍橋分析 (Cambridge Analytica) 事件後非常重要的一份指標報告,雖然他們的股價在公佈後就直線下跌達 20%,令到不少人又開始擔心 Facebook 是否走下坡,但實際上這份報告又給了我們什麼啟示呢?

 

Facebook 日活躍用戶數字

我們先看看下圖的日活躍用戶 (Daily Active Users, DAU) 數字以及地區分佈:

 

從上圖可以看到,Facebook 整體的 DAU 仍然是處於上升狀態,不過美加地區可說沒有增長,而歐洲地區更出現下跌的跡象!這在某程度上反映了劍橋分析事件以及歐洲的數據新法規(GDPR)的影響,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 2 個地區其實過去 2 年的增幅都比較緩慢,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我們相信是這些地區都是 Facebook 開始時首先發展的,所以經過多年高度發展的情況下增幅較慢亦是可以理解,不過歐洲地區 DAU 是過去 2 年首次出現下跌的跡象,如果你的業務需要於歐洲地區進行推廣的話就要留意一下了!

 

那香港的情況又怎樣?  香港身處的亞太區 (Asia Pacific) 及全球其他地區則和歐美相反,出現明顯上升的趨勢,亞太區的增長達到 1,700 萬 (對比 2018 第 1 季度有 3.2% 的增幅,和去年同期相比較的話增幅更達 20.5%!),增長率可說是領先全球!

 

以上的報告當中並未有包括 Instagram 及 WhatsApp 的活躍用戶,所以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推廣主要針對是亞太區的話不用擔心!

 

同時 Facebook 亦首次公開全球共有 25 億人口使用最少一個他旗下的手機應用程式,包括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及Messenger,而且這個數字是人數並不是帳戶的數目啊! 以全球 72 億人口統計的話,即全球 34.7% 的人口都是他們可以觸及到的! 很驚人吧!

 

Facebook廣告收入的情況又是?

 

從上圖中可以看到 2018 年第 2 季度 Facebook 再一次打破了自己收入的紀錄,達到 132 億美元,那為什麼股價反而是下跌呢?原因其實是收入稍低於分析師的預期,而且分析師普遍不看好之後的發展,並不是因為 Facebook 實際數字開始走下坡啊!

 

對比上一季度的 120 億美元,Facebook 的收入增長達到 10.6% ,如果對比去年同期的話更是上升了 41.9% ! 看到這樣的數字及表現,真的不得不承認 Facebook 走勢仍然非常強勁!

 

接下來值得留意的是?

過去數日大家應該也看到不少新聞報道關於 Facebook 於中國設立分公司的事,雖然亦有傳言說中國已經撤回此申請,不過之後 Facebook 於中國的動向值得留意,如果真的成功讓 Facebook 於中國營運的話可以想像他們的用戶量及收入又會進一步大幅上升!

 

另一個是 Facebook 即將於印度測試付費功能,如果成功的話 WhatsApp 加上付費可說是對網店、零售業及服務業帶來相當大的幫助,於上季度的文章中我們亦曾提及 WhatsApp 將會是 2018 年度需要留意的重點之一,2018年還有大約 5 個月的時間,讓我們拭目以待!

 

※Facebook 2018年第2季度報告:

https://s21.q4cdn.com/399680738/files/doc_financials/2018/Q2/Q2-2018-Earnings-Presentation.pdf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Facebook 公佈最新成績表! 股價為什麼下跌了?〉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