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Instagram

Instagram App VS Ads Manager ─ Instagram 廣告如何做最有效?

Instagram 推廣已經出現了數年,和 Facebook 一樣大家可選擇於手機程式中直接進行推廣或於廣告管理員 (Ads Manager) 中進行詳細設定,兩者敦優敦劣、功能上又有什麼比較、想增加 Likes 或 Followers 又應該採用哪種 boosting 手法?一文和大家分享我們的實際經驗!

 

Instagram App 中直接推廣貼文 (Boost) VS 於 Ads Manager 中設定推廣比較列表

這次我們會比較 9 個不同項目,下列是對各項目比較簡單的描述,後文會再詳細說明 (如果在手機上較難閱讀以下列表,建議將手機橫放方便閱讀)

 

Instagram App 中直接推廣貼文 (Boost) 於 Ads Manager 中設定推廣
目標設定 (Objective) 只可以選擇前往以下 3 個版面:

  • 你的個人檔案
  • 你的網站
  • 你的 Direct 訊息
所有可供使用的目標,包括觸及 (Reach)、影片觀看(Video Views) 、貼文互動 (Post Engagement) 等
版位 (Placement) 自動會選擇全部版位,包括 Timeline 、 Story 及 Explore 可自行選擇 Timeline 、 Story 及 Explore 任何版位
受眾設定 (Targeting) 只可以針對一個受眾設定,而且選項較少 (例如不能進行排除、選擇語言) 所有可供選擇的受眾設定都可以使用,而且可有多於一個受眾設定 (即多於一個 Ad Set )
預算 (Budget) 及何時開始廣告 只可以選擇 IG 提供的預算組合,而且未能設定開始時間,只要廣告一經審批就會開始 預算設定非常彈性,可以選擇是每日預算 (Daily) 還是終身預算 (Lifetime),而且可以設定開始及結束時間
可分析數據 (Available Data) 於 App 中只可以查看有限數據,包括互動次數、展示次數等,需要查看更深入數據的話需要前往 Ads Manager 於 App 中不能查看 Ads Manager 廣告相關數據,必須於 Ads Manager 中才能查看
是否可增加 Followers? 不能直接增加,但可以選擇目標為前往個人檔案以增加受眾成為 Followers 的機會 不能直接增加,不過最近的更新令 Ads Manager 設定和 Instagram 應用中直接推廣相近,只是 行動按鈕 (Call To Action) 有分別,比從前的設計較容易增加 Followers (原因詳見下文)
是否可增加 Post Likes? 可以,不過並沒有特定推廣目標為增加 Post Like 可以,會建議選擇貼文互動 (Post Engagement) 作為推廣目標
是否可推廣 Carousel Post? 可以,不過每張圖/影片的登陸頁 (Landing) 都只可以一樣
  • 特定目標如 Traffic、Reach可以推廣已張貼的 Carousel Post (需加上連結作 Landing ),但其他目標如 Post Engagement、Messages 則不可以
  • 如果需要設定不同 登陸頁的 Carousel Post,只可以 Dark Post 形式設定及推廣
是否可同時針對不同目標推廣? 同一時間每個貼文只可以針對一個目標進行推廣 可以,用戶可以自行設定需要的目標,同一貼文可以有多於一個目標進行推廣 (即多於一個 Campaign)

 

比較項目一:目標設定 (Objective)

如果選擇於 Instagram App 中直接進行推廣,你只可以選擇以下 3 個目標:

  • 前往你的個人檔案
  • 前往你的網站 (和 Ads Manager 中的流量目標相似)
  • 前往你的 Direct 訊息 (和 Ads Manager 中的訊息目標相似)

 

但其餘常見的觸及 (Reach)、影片觀看 (Video Views) 或貼文互動 (Post Engagement) 目標均未能選擇

 

而 Ads Manager 中可供選擇的目標則非常全面,包括以下選項:

 

Facebook Ad Objective Options

 

所以如果你需要的目標並不是 Instagram 提供的 3 種,我們會建議你使用 Ads Manager 進行設定。

 

比較項目二:版位 (Placement)

Instagram 的版位分 3 種,分別是 Timeline 、 Story 以及 Explore 。

 

如果你選擇於 Instagram App 直接進行推廣的話,版位方面並不能選擇,Instagram 會直接幫你使用所有版位。

 

如果你使用 Ads Manager 的話,則可以自由選擇版位 (不過需要配合素材以及目標,某些目標並不適用特定版位)。

 

比較項目三:受眾設定 (Targeting)

在 App 中直接推廣的話,你可以選擇地區以及興趣作為 Targeting,不過每次你只可以設定一組 Targeting,而且當中並不能針對語言、自訂受眾 (Custom Audience) 或排除任何興趣等。 但在 App 中直接推廣中有一獨別之處,就是受眾設定選項為「自動」,其意思為 Instagram 會鎖定與你粉絲類似的用戶,較適合初學者使用。

 

另外需要留意的是每次於 App 中直接推廣貼文的話,同一貼文在同一時間只可推廣一次,而且只可以針對一組受眾。 

 

而 Ads Manager 的受眾設定則全面很多,包括最基本的地區、性別、語言,以及較深入的自訂受眾、排除等,不過設定亦相對較複雜,適合已有一定經驗人士。 

 

在Ads Manager 中設定推廣的話,同一貼文可以有多於一組受眾甚至多於一個廣告目標,方便大家更全面地推廣貼文,或進行受眾、內容等 A/B 測試。

 

比較項目四:預算 (Budget) 及廣告開始/結束時間

在 App 中直接推廣時,選擇預算的畫面如下:

 

Select budget and promotion period in IG

 

其預設為每日預算 (Daily Budget),預算及日期只能拉動選單欄設定,選項有限,而且並未能選擇開始及結束時間,基本上只要廣告獲批就會直接開始。

 

而 Ads Manager 中則較彈性,我們可以選擇使用每日預算 (Daily Budget) 或終身預算 (LifeTime Budget),亦可以針對我們需要的推廣時段選擇開始及結束時間 (甚至可以設定廣告只於特定時間曝光,詳情可參考我們的文章《如何設定 Facebook及Google廣告只於特定時間出現?》。 

 

不過現時 2 者都未有辦法推廣預定貼文 (Scheduled Post),貼文必須已經刊登才能開始推廣設定。

 

比較項目五:可分析數據 (Available Data)

在 Instagram App 中查看時,你可以看到的數據較為基本,包括曝光次數、觸及、花費等:

 

Ad Performance and Spendings in IG

 

但這並不代表在 App 中推廣就只能獲得較少數據。 

 

其實詳細的數據存在於 Ads Manager 中 (即使你是使用 Instagram App 直接進行推廣,所有的推廣活動都會存在於 Ads Manager 中),所以無論你是於 Instagram App 中直接進行推廣或於 Ads Manager 中設定,你都可以於 Ads Manager 查看所需數據。

 

不知道怎樣前往 Ads Manager ?你可以於 Desktop 上先登入 Facebook 再前往 https://business.facebook.com/adsmanager/ ,或者於手機上安裝 「Facebook 廣告管理員」並登入你的 Facebook 帳戶查看。

 

比較項目六:是否可增加 Followers?

不同於 Facebook 有 Page Like 這一推廣目標,Instagram 的 2 種推廣設定方法都沒有增加 Followers 的選項。

 

撇除內容質素、受眾設定等基本問題,在我們過往的經驗中,如果希望增加 IG Followers,使用 Instagram 直接推廣中的「前往個人檔案」是增加受眾較適用的推廣方法。

 

可能你們會有疑問,那我在 Ads Manager 中設定流量目標,再將登陸頁設定為我的 Instagram 帳戶主頁不是有同樣效果嗎? 

 

以下分享我們的實測:

 

Boost Followers Via IG App
在 Instagram 中直接推廣時,當用戶點撃「瀏覽 Instagram 個人檔案」時,會直接前往 App 當中你的 Instagram 版面,讓用戶可以輕鬆追蹤你或查看其他貼文。

 

但如果於 Ads Manager 中進行設定並將登陸頁設為 Instagram 帳戶主頁,用戶會打開了手機 Web 版的 Instagram。 在未更新前會顯示用戶尚未登入,如果用戶希望追蹤你的話就要自行於 Instagram App 中搜尋你的名稱,變相提高了用戶追蹤你的門檻。

 

IG Boosting which use IG Profile Link as Landing
上圖可以看到未更新前,使用 Ads Manager 將 IG 帳戶首頁設為廣告登陸頁的話,用戶向上拉後會看到未登入的 Web 版 Instagram (右下角無顯示帳戶圖片),令用戶不能直接追蹤,所以這個廣告主就聰明地指示觀眾點撃 Story 左上角的帳戶名稱直接進入其 IG 帳戶

 

不過最近 Instagram 推出了更新,雖然用戶點撃時仍然會打開了 Web 版 Instagram,但右下角會顯示已經登入,用戶亦可直接於 Web 版上追蹤帳戶:

 

Boost IG Followers Via Ads Manager

 

此改動拉近了以往 Instagram 中直接推廣以及 Ads Manager 設定增加 Followers 的表現,不過因為此改動非常近期,所以我們亦難以比較兩者是否仍以 Instagram 中直接推廣佔優。 

 

另外兩者其中一個明顯分別是行動按鈕 (Call To Action) 文字會有所不同,在 Instagram 中直接推廣的話行動按鈕按鈕會是「瀏覽 Instagram 個人檔案」,而 Ads Manager 中並沒有此行動按鈕,只可以選擇 「瞭解詳情」、「訂閱」等。

 

 

比較項目七:是否可增加 Post Likes?

如果單以 Post Likes 作為衡量準則,個人認為使用 Ads Manager 會更有效,其原因為 Ads Manager 當中有 Post Engagement 此目標,而 Post Likes 屬 Post Engagement 的一種。 而 Instagram 直接推廣則沒有此選項,所以 2 者相對而言 Ads Manager 的推廣會更容易獲得 Post Like 。

 

不過當然,是否能獲得較多 Post Likes 非常取決於你的內容質素,而且 Instagram 其實已經開始於世界各地收起 Post Likes 的數字,詳情可參考我們的文章《Instagram 和 Facebook 都取消 Like 數? 大膽推測 3 個未來發展》。

 

比較項目八:是否可推廣 Carousel Post?

如果你於 Instagram 當中直接推廣,Carousel Post 是可以被推廣的,不過你只可以設定一個登陸頁 (Landing Page)。 

 

但在 Ads Manager 中只有特定目標可以推廣現存的 Instagram Carousel Post,例如 Traffic 及 Reach 等,不過和 Instagram 中直接推廣一樣,只可以設定一個登陸頁。

 

而其他目標如 Post Engagement、Messages 等則不可以使用現存的 Instagram Carousel Post,在 Ads Manager 中嘗試選擇 Carousel Post 時會出現以下 Error 訊息:

 

Ads Manager cannot boost Carousel for Post Engagement

 

如果你希望於 Instagram 上推廣有不同登錄頁的 Carousel Post ,現時只可以透過 Ads Manager 設定 Dark Post 進行推廣。(Dark Post 即該貼文只存在於廣告系統中,而並不會出現在你的帳戶/專頁上。)

 

比較項目九:是否可同時針對不同目標推廣?

在 Instagram 中直接進行推廣的話,每個貼文在同一時間只可以被推廣一次,亦即同一時間只可以針對一個目標進行推廣。 而以此方法推廣完的貼文右下方會顯示 「已推廣」字樣,如果你想再次推廣此貼文,需要等到推廣完結後出現「再次推廣」字樣才可以。

 

Direct boost via IG
上圖左為正在進行推廣的貼文,會顯示「已推廣」字樣並不能再進行新的推廣,而完成推廣後的貼文就會出現上圖右「再次推廣」字樣。

 

而 Ads Manager 中設定推廣就不受此限,同一貼文在同一時間可以以不同目標進行推廣,例如你希望 IG 上的貼文獲得更多讚好及觸及,在 Ads Manager 中你可以分別設定以「觸及 (Reach)」及「貼文互動 (Post Engagement)」為目標的推廣以滿足你的需求。

 

那我應該於 Instagram App 中直接推廣貼文 (Boost) 還是於 Ads Manager 中設定推廣?

我們在以前的文章《想Facebook帖文多人看,Boost Post有用嗎?》中有提及過直接推廣貼文相對較適合初學者,因為其設定較 Ads Manager 簡單,如果你本身沒有太多使用 Ads Manager 的經驗,在 IG 中直接進行推廣出錯的機率會較小。

 

不過和 Facebook 有所不同的是,如果你的目標是增加帳戶追蹤者,MORE 認為使用 IG 直接推廣會更有效,但如果你需要的是宏觀的推廣策略,而 IG 只是其中一環幫助你增加知名度或者帶流量的渠道,我們認為 Ads Manager 的進階設定會較適合亦更有彈性。

 

另外如果你需要進行 A/B 測試,或者預算屬較大規模的話,我們都會建議你使用 Ads Manager 而不是於 IG 中直接進行推廣。

 

總結

以上的綜合都是根據我們自己過往的經驗,如果有任何遺漏或需要補充的地方歡迎補上。其實 2 種推廣方法並沒有優劣之分,端看你的需求從而選擇最適合的方法。

 

以 MORE 自己而言,我們兩者都有使用,在希望增追蹤者 (Followers) 時我們會進行直接推廣 (不過在更新後我們也會測試使用 Ads Manager,看看表現是否相近),但在其他情況下由於設定上有更多選擇亦更具彈性,基本上我們都是使用 Ads Manager 較多。

 

MORE Digital 是一間香港的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我們的客戶包括地產商、媒體、中小企及遊戲等,如果你在推廣上遇到任何疑難,歡迎隨時在我們的網站上和我們直接對話 或 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聯絡我們啊!

 

Free IG Ebook Banner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Instagram App VS Ads Manager ─ Instagram 廣告如何做最有效?〉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