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Google

進階廣告設定教學 如何設定 Facebook及Google廣告只於特定時間出現?

希望自己的 Facebook 、Instagram 或 Google 廣告只在特定時間點出現? 有些人可能會選擇手動開關廣告從而達到這個效果,但其實在這幾個廣告平台上都有方法可以設定特定時間才進行推廣,以下教大家簡單設定!

 

※本文較適合已經對 Facebook Ads Manager 及 Google Ads 的設定有一定認識人士。 如果你未曾操作過 Facebook 或 Google 廣告,建議先閱讀以下 3 篇文章:

 

想Facebook帖文多人看,Boost Post有用嗎?

終極【Facebook廣告教學 2020】收費及精準受眾設定

【洋洋萬字】Google SEM關鍵字廣告最詳細教學

 

Facebook 及 Instagram 如何設定廣告只在特定時間出現?

首先你的廣告必須於 Facebook 廣告管理員 (Ads Manager) 中進行設定才能進行此操作。 在 Ads Manager 中廣告活動分為 3 層 ─ Campaigns、Ad Sets 以及 Ads,如果你需要設定廣告只於特定時間運行,你需要先在 Campaign 層面中設定預算為總經費 (LifeTime Budget) 而不是每日預算 (Daily Budget),並點撃 More Options:

 

Facebook Campaign Budget Optimization
設定總經費 (Lifetime Budget) 才可以設定特定時間段投放廣告,使用每日預算 (Daily Budget) 的話並不能進行此設定

 

之後於 Ad Scheduling 的部份選擇 Run ads on a schedule

Ad Scheduling on Facebook

 

到了 Ad Sets 的部份除了選擇廣告活動開始及完結的日期及時間外,會多了 Ad Scheduling 的部份,讓你選擇具體你希望該 Ad Sets 運行的時間段:

Facebook Ad Budget & Schedule

 

例如下圖中我們選擇了以我們的廣告帳戶時間作準,而且廣告只於周一至五的早上 9 時至下午 6 時運行:

How you set up ad to run only on Monday to Friday office hour on Facebook

 

以這個設定方法的話,每個 Ad Set 你可以選擇不同的廣告運行時間以配合你的整體推廣策略。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廣告都是以上述方法進行特定時間投放的設定 (如果你希望廣告只於 Facebook 或 Instagram 特定版位運行,請於 Ad Set 中的 Placement 作出設定)。

 

Google 廣告如何設定只在特定時間出現?

在設定 Google 廣告時,在 Campaign Setting → Budget and bidding 的底部點撃 Show more settings:

Click more settings in Google Ads set up

 

你就可以於 Ad Schedule 的部份設定你希望廣告運行的時間:

All time on Google Ad Schedule

 

例如我們可以選擇廣告只於周一至五的早上 9 時至下午 6 時運行:

Set up Google ad to run only on Monday to Friday office hour

 

有需要的話你亦可每日拆分不同時段進行廣告投放,根據 Google 的指引你每天最多可以設定 6 個時間段進行投放

 

但在進行這類特別時間段投放廣告前,你需要先問問自己:

 

為什麼你需要設定特定時間段投放廣告?

我們曾經遇到客戶向我們提出希望只在特別時間段投放廣告,但當我們詢問背後的原因時,很多時得到的回答是:

 

「我認為我的客戶只會在上班時間購買我的服務」

 

「沒有人會在上班時間看我的廣告」

 

「大家都是周末較有心情購買」

 

這是真的嗎?

 

很多情況下,我們發現希望於特定時間段投放廣告的客戶都有自己的假設,但一般而言他們得出這個結論的原因是單憑感覺而不是過往的數據出發。

 

如果你已經有過往的數據支持你的結論,你當然可以針對特定時間點投放廣告。 但如果這只是你的個人假設的話,我們會建議你先不要進行特定時間的設定,而是讓 Facebook 及 Google 的廣告系統進行優化,再從數據找出是否真的有特定時間段的表現較好再作決定。

 

而且值得留意的是,你要分析的數據並不是曝光 (Impression)、觸及 (Reach) 這種表面數據,而是和平均花費及轉換有關的數據。 假如你是網店店主,你發現周末的訂單較多,但周末的平均轉換成本 (Cost Per Conversion) 真的較平日為低嗎? 

 

你在過往投放廣告的過程中有曾經遇到過特定時段表現明顯較好或差的例子嗎? 如果有的話希望你會留言和我們分享!

 

MORE Digital 是一間香港的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我們的客戶包括地產商、媒體、中小企及遊戲等,如果你在推廣上遇到任何疑難,歡迎隨時在我們的網站上和我們直接對話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聯絡我們啊!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