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Instagram

Facebook 及 Instagram 如何申請成為驗證帳戶 (藍剔/藍勾勾帳戶)

大家是否曾經好奇為什麼有些人的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帳戶名稱旁邊有一個藍色勾勾?而自己又是否合乎申請資格? 這篇文章一次和大家分享怎樣申請 Facebook 或 Instagram 的藍剔 (即驗證帳戶)!

 

Facebook 的藍色勾勾和灰色勾勾是什麼?

Facebook 的藍色勾勾和灰色勾勾代表的都是認證專頁或帳戶,擁有此認證即表示 Facebook 已確認此公眾人物、媒體公司或品牌的專頁或個人檔案為真實內容。 而此認證為 Facebook 頒發,並不能付費購買。

 

Facebook Blue Tick and Grey Tick
圖中上方的蘋果日報獲得 Facebook 的藍剔,而下方的 Knapton Wright 則是灰剔

 

根據以往經驗申請藍色勾勾的門檻較高,不過於 2019 年 10 月份 Facebook 正式取消灰色勾勾,現時只剩藍色勾勾可供申請。

 

我可以怎樣為 Facebook 專頁或帳戶申請驗證藍色勾勾?

根據 Facebook 的說法,只有以下種類的專頁或帳戶才可以申請藍剔:

 

  • 人物
  • 運動
  • 媒體
  • 娛樂
  • 政府
  • 其他相關類別

 

另外 Facebook 亦特別說明並不支援驗證企業或品牌的個人檔案和專頁。

 

如果你是屬於以上可以申請認證的類別,你的專頁或個人檔案還需要符合以下條件才可以成功申請 (以下內容節錄自 Facebook 申請驗證徽章指引):

 

如假包換: 您的帳戶必須代表真人、註冊企業或實體。
獨一無二: 您的帳戶必須是所代表用戶或企業獨一無二的化身。每個用戶或企業只能有一個帳戶接受驗證,個別語言的帳戶則不在此限。我們不會驗證一般利益帳戶(例如:小狗惡搞圖片)。
完整無缺: 您的帳戶必須是活躍賬戶,且含有「關於」區塊、個人資料相片以及至少一則帖子。
赫赫有名: 您的帳戶必須代表知名、搜尋量高的人物、品牌或實體。我們會審查出現在多個新聞來源中的帳戶,但不會將付費或推廣內容視為可審查的來源。

 

如果你的專頁或個人帳戶符合以上條件,請你先於電腦或手機的瀏覽器上登入 Facebook (沒有登入 Facebook 而點撃下面連結的話就會顯示此連結不存在),你就可以前往 

 

Facebook 申請驗證帳戶

 

並提交最少一項以下文件供 Facebook 審批 (以下內容節錄至 Facebook 申請藍色驗證徽章指引):

 

如果帳戶代表個人:

– 由政府核發且顯示您姓名、出生日期及相片的證件(即駕駛執照或護照)

– 如果您的帳戶代表的並非個人,請提供含有您機構印章/浮水印的文件:

– 您機構的電話費或水電費帳單

– 成立證書

– 公司章程

– 您組機構的稅務或免稅文件

 

提交完成後就可以等待 Facebook 的審核結果。

 

MORE 為客戶申請藍色勾勾的經驗分享

近年於 Facebook 上驗證專頁的難度大增,MORE曾經幫一個旅遊景點客戶申請藍色勾勾,其條件完全符合上述要求,但仍然被 Facebook 拒絕,而其回覆如下:

 

Facebook Verification Answer

 

簡單而言即我們有其他方法說明我們是官方的帳戶,所以申請被拒絕了。

 

我可以怎樣為 Instagram 帳戶申請驗證藍色勾勾?

於 Instagram 上成功申請藍色勾勾的話,意思即你的帳戶經 Instagram 認證為公眾人物、名人或全球品牌的真實身分。 而 Instagram 不同於 Facebook 之處是 Instagram 可以為品牌申請驗證 (而 Facebook 現時不可,但 IG 亦要求需要是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才能申請)。

 

根據 Instagram 的說法,你的帳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才可以申請驗證(以下內容節錄自 Instagram 驗證標章指引),除了遵循 Instagram 的使用條款和社群守則,您的帳號也必須:

 

真實呈現: 您的帳號必須為真實的人物、註冊商號或實體。
不重複: 您的帳號必須是此人物或商號的唯一代表。每個人物或商號只能驗證一個帳號,多語言帳號除外。我們不會驗證一般興趣帳號(例如:@puppymemes)。
完整: 您的帳號必須公開,並擁有個人簡介、大頭貼照以及至少一則貼文。您的個人檔案不能含有其他社交媒體「加我為好友」的連結。 
著名: 您的帳號必須代表知名且搜尋率高的人物、品牌或實體。我們會審查出現在多則新聞來源的帳號,但我們不會將付費或推廣內容視為審查來源。

 

不過根據我們觀察,於 Instagram 上成功申請到驗證的機率較 Facebook 為高。

 

如果你符合上述條件,你就可以前往 Instagram 中的設定 →  帳戶 → 申請驗證並提交相關資料及文件:

 

How to apply Instagram Verification blue tick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驗證是不互通的,即你在 Facebook 上成功申請到藍勾,你的 Instagram 還是要重新申請驗證 (而且不一定批準!),反之亦然。

 

在 Instagram 上獲得官方驗證後,其中一個好處是即使你的帳戶沒有 1 萬追蹤者,你亦可以於 IG Story 上加入連結

 

如果大家在看完這篇文章後成功申請到 Facebook 或 Instagram 的藍色勾勾,記得留言告訴我們啊! 我們也希望知道怎樣才可以成功申請。

 

請注意,我們並沒有代為聯絡 Facebook 客服或幫助大家驗證 Facebook 專頁或  Instagram 帳戶業務,所以遇到任何問題要請大家自行聯絡平台客服。

 

MORE Digital 是一間香港的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我們的客戶包括地產商、媒體、中小企及遊戲等,如果你在推廣上遇到任何疑難,歡迎隨時在我們的網站上和我們直接對話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聯絡我們啊!

 

Free IG Ebook Banner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Facebook 及 Instagram 如何申請成為驗證帳戶 (藍剔/藍勾勾帳戶)〉中有 16 則留言

    1. Maggie你好,
      你可以嘗試使用電腦先登入你的 Facebook 帳戶,再點撃這條連結,
      就可以成功看到 Facebook 申請驗證帳戶的表格。

      於手機查看此連結的話,因為我們的手機瀏覽器通常沒有登入 Facebook ,就會顯示此連結不存在。
      如果你在電腦上沒有登入 Facebook 而點撃此連結也會顯示同樣情況。

      希望能解答到你的疑問。 🙂

      亦都非常感謝你的留言,我們在文章中亦加上了這部份的描述。:)

    1. Emma你好,我們並沒有提供幫忙申請驗證的服務,所以還是要請你參考我們文章中的步驟自行申請啊 🙂

    1. 你好,
      你需要在手機瀏覽器上先登入 Facebook (不是 Facebook App) 才可以看到內容,
      如果手機仍然顯示不了的話我們建議你於 Desktop 上進行申請。
      謝謝你。 🙂

    1. 你好,我們剛測試過在Desktop上打開連結,一切正常,
      不過因為 Facebook 最近在進行版面的更新,可能也會影響到不同頁面是否能正常顯示。
      你可以遲點再試試先於 Desktop 登入 Facebook 再打開這連結,或者找其他朋友試試看啊 🙂

  1. 不好意思,請問申請藍勾勾,有一行又名,那是要填什麼呢

    1. 你有試過不填寫又名直接申請嗎?
      因為這個部份我們也不確定要填什麼,如果IG強制要你填寫的話,可以試試於又名處填寫全名。

  2. 請問公司要申請
    附的文件是公司的水電帳單
    那姓名要填誰的呢
    老闆的嗎
    謝謝

    1. 你好,應該可以填公司或者帳戶名字的 🙂
      如果是個人帳戶就需要填寫個人的姓名了

    1. 你好,如果你希望申請藍勾勾的話,
      還是要跟隨文章上的指示啊。 🙂
      由於暫時未有位置讓大家提交其他輔助文件,
      所以建議在自己的專頁或IG帳戶上也要列明自己是哪本書的作者,
      讓Facebook在審批時有更多資訊可以參考。

    1. 你好,暫時 IG 只可以在帳戶中申請驟證,並沒有驗證連結,詳情可以參考我們文章中的步驟。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