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

Facebook Ads Manager 5 個實用小技巧

大家設定 Facebook 廣告很多時候都會使用 Ads Manager ,之前我們亦有文章談及廣告設定如何避免外籍人士等,而這次想和大家分享一些使用 Ads Manager 的小技巧,令大家設定廣告或觀察數據時更輕鬆!

 

更好地控制廣告 Budget ─ Budget Optimization  

不知大家習慣於 Campaign 還是 Ad Set 設定 Budget ? 很多時候為了更好地控制預算,我們會於 Ad Set 設定 Budget ,不過壞處是即使某個 Ad Set 表現較好也需要手動調整才能增加 Budget。然而自從 Facebook 推出了 Budget Optimization 後我們就多了選擇,現時我們可以於 Campaign 層面設定預算:

 

於 Campaign 層面設定預算同樣可以選擇 Daily 或 Lifetime

 

於 Campaign 層面設定預算的話,Facebook 會根據你每個 Ad Set 的表現再去分配 Budget ,亦即表現較好的 Ad Set 自然可以獲得更多 Budget,不用 Marketer 再作手動調整! Facebook 已公佈今年的 9 月份開始將會把所有 Campaign 轉成使用 Budget Optimization ,即大家之後沒辦法再單獨於 Ad Set 中設定 Budget ,所以如果各位 Marketer 還沒試過的話就趕快開始試用吧!

 

那使用 Budget Optimization 就沒法控制每個 Ad Set 的花費了嗎? 當然不是! 在 Campaign 層面設定好預算後,你可以在每個 Ad Set 當中設定最低或最高的花費:

 

如果你在 Campaign 設定的是 Daily Budget ,那在 Ad Set 層面設定上下限時亦會使用Daily Budget,而 Campaign 是 Lifetime Budget 的話 Ad Set 層面亦會變成 Lifetime

 

除了能自動將 Budget 分配到表現更好的 Ad Set 外,在 Campaign 設定 Daily Budget 時我們亦可以設定 Campaign Budget Limit 去控制整個 Campaign 的花費,可以說非常方便啊!

 

快速設定相近廣告  ─ Duplicate 功能

這個功能對於經常要設定相近廣告的人可說非常實用,你不用每次都重頭開始設定,只需要於Ads Manager 中點選你希望複製的 Campaign,再選擇 Duplicate :

 

 

 

你就會於 Ads Manager 中複製了此 Campaign,然後只需於 Campaign 、 Ad Set 及 Ad 中因應需要作出修改,完成後再 Publish 就 OK 了! 這樣比起你每個 Campaign 都要重新設定會有效率得多呢!

 

節省上載素材時間 ─ 於 Ad 層面選擇 Page 現有的圖片或 Video

如果你是推廣現有的 Post 就可以於 Ad 中直接選擇 Existing Post,但如果你是需要創建新的廣告,你其實同樣可以使用你 Page 上的素材而不需要重新上載,只需要在 Create Ad 的 Select Image 當中選擇 Page:

 

 

這樣你就可以選擇你 Page 上已經有的圖片或影片,如果是影片的話 View 數也是一起計算的啊!

 

了解更多廣告數據表現 Customize Column

大家在了解 Facebook 廣告表現時大多都是使用 Facebook 預設提供的基本數據,包括觸及(Reach)、曝光(Impression)、花費(Amount Spent)等,但如果想更深入了解廣告表現,或者是比較不同 Objective 的廣告就會顯得不夠了,在這時候你只需要點撃 Ads Manager 中右上角的 Columns,再選擇 Customize Columns,就可以自由選擇你希望呈現的數據以及排序:

 

 

 

而且設定好後,你亦可以Save,這樣就不用每次想看時都需要重新設定了。

 

了解廣告素材的成效 ─ Creative Reporting

有些時間我們會於不同的 Ad Set 中設定相同素材的廣告 (如常見的 Page Like 廣告),但如果想比較整個 Campaign 中每個素材的表現,以前我們需要 Export Excel 再作統計,不過現在有了 Creative Reporting 就簡單多了!

 

 

在 Creative Reporting 當中 Facebook 已經幫你整合了同一個 Campaign 中不同 Ad (但同樣素材) 的廣告表現,你可以簡單看到哪個素材的表現更好,如果你想看更多數據的話,你亦可以像上述所說的 Customize Column 或者選擇不同的 Breakdown (如地區、性別、年紀等)。

 

希望以上這 5 個小技巧可以幫助到大家更方便地使用 Facebook Ads Manager ,如果你也有你的特別小技巧,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啊!

 

如果你需要市場推廣的幫助或尋求意見,歡迎你隨時聯絡我們 MORE Digital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我們期待認識各位啊!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你可能感興趣:

不知道你就輸了! 5個Facebook專頁隱藏好用功能

Facebook小編入門: 管理專頁必備的 5 個小工具

如想閱讀更多和 Facebook 相關文章可查看這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