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

Facebook廣告如何排除菲傭、印傭或外籍人士? (2022年更新版)

在香港進行 Facebook 推廣時,其中一個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有大量菲傭、印傭姐姐讚好帖文,導致推廣預算花在錯誤的目標群眾身上,過往我們可以簡單透過排除 (Exclude) Expats (All),或排除 Expats (Indonesia) 及 Expats (Philippines) 以防止外籍人士看到我們的廣告,但隨著 Facebook 去年的更改現時已沒法做到這種設定。 但真的沒有方法排除她們嗎? 放心,方法還是有的! 就讓 MORE 和大家分享一下現時可以怎樣做廣告設定上以排除菲傭、印傭姐姐吧!

 

 

以上為過去排除外籍人士的 Facebook 廣告設定,由於擔心觸犯歧視問題,現時只有 Include 的部份可以針對 Expats 為設定,Exclude 的部份則沒有此選項

 

如何設定 Facebook 廣告以排除外籍人士?

首先在選擇地區時,預設的情況下為「Everyone in this location」,我們會建議轉用「People who live in this location」,這個做法可以首先排除掉於香港作短途停留人士:

 

 

然後在語言的部份選擇 Chinese (All),這個屬於較為保險的設定,雖然這會踢走一部份目標群眾,但在有限的行銷預算下需要作取捨時我們仍然會建議這樣設定。

 

 

之後設定完你需要的年紀、性別、興趣等後,就到了重點的排除 (Exclude) 部份,由於現時已不能直接排除 Expats ,我們建議第一個需要排除的是 Demographic > Life Events 中的 Away from hometown,這個做法可以排除掉一些離鄉別井的人:

 

 

由於 Facebook 於 2022 年第 2 季時再一次作出 Targeting 的改動,移除大量過往我們能夠使用的排除設定,現時如果繼續使用過往的排除設定的話 (通常以興趣作排除),更可能觸及廣告費大幅提昇甚至廣告沒法派送的情況,根據我們自己實際測試,現時仍可使用而又相關的排除設定只有:

 

行為 (Behaviors)
  • People who prefer high-value goods in Philippines
  • People who prefer mid and high-value goods in Philippines
  • People who prefer high-value goods in Indonesia
  • People in Indonesia who prefer mid and high-value goods

 

 

在我們的測試中排除掉以上的喜好後基本上不會再見到外籍人士和你的帖文互動。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我們自己實際的測試,在眾多推廣目標 (Objective) 中,Post Engagement 是最容易吸引非本地人士互動的廣告類型,所以如果你希望盡量避免外籍人士互動,可以考慮選擇其他推廣目標,例如 Traffic、Video Views等。

 

如果你仍然希望使用 Post Engagement 作推廣目標,你亦可以考慮於 Detailed Targeting –  Include 的部份使用 Narrow Audience 進行設定,進一步收窄目標群眾 (例如有人會在 Narrow Audience 中加入香港人主要媒體,例如 Now TV、Cable television、RTHK等,而以往我們經常使用的 100 毛、蘋果日報等 Targeting 現時已被 Facebook 刪除了),有關如何設定 Narrow Audience 請繼續看下文。

 

除了以上的排除方法外,你亦可考慮參考 Jan’s Tech Blog 的其他做法看看那種最適合你。

 

如何設定 Facebook 廣告以針對英語人士但排除菲傭或印傭?

以上的設定適用於針對本地懂中文人士的廣告,不過亦曾經有讀者詢問如果是需要針對本地懂英語的外籍人士,但希望排除菲傭或印傭姐姐時又應該怎樣做。

 

除了在語言中針對英語 (English All) 之外:

 

Targeting Language English in Facebook Ads Manager

 

我們會建議以下 3 種設定方法,你可以按自己需要針對的目標選用適當的設定:

 

設定一

在 Detailed Targeting –  Include 的部份,你可以選擇針對特別國家的僑民 (Expats):

 

Include Specific Countries Expats in Facebook Ads Manager

 

設定二

在 Detailed Targeting –  Include 的部份,你可以加入你希望針對的英語人士會喜歡(而菲印傭姐姐並不感興趣)的專頁,例如 Sassy Hong Kong:

 

Include Media that EN expats like in Facebook Ads Manager

 

設定三

在 Detailed Targeting – Include 的部份,你可以加入較高單價的手機型號 (如 iPhone XR 等),因菲印傭姐姐較少使用這種機型:

 

Include mobile devices as targeting in Facebook Ads Manager

 

如果你需要使用超過 1 種設定的話,我們會建議你選擇 “Narrow Audience” 將各種設定分開:

 

Narrow Audience in Facebook Ads Manager

 

因為放於同一處去 Include 的話,就會變成 “OR” 的情況。

 

舉例來說假如你希望針對 Lived in United States 而且是使用 iPhone XR 的話,當你放於同一個 Include 時,就會變成 Lived in United States 或 (OR) 使用 iPhone XR 的人都會是你的目標群眾。

 

Targeting in the same include box
在同一個 Include 時 Potential Reach 為 16 萬

 

但如果你使用”Narrow Audience”去設定的話,就會變成 Lived in United States 及 (AND) 使用 iPhone XR 的人才會是你的目標群眾。

 

Targeting in different include box
將它們分開設定時, Potential Reach 只是 1,200 (以上設定只是例子,1,200 Potential Reach 的話一般我們會認為是 Targeting 設定得太窄)

 

使用 “Narrow Audience” 時請留意右側的 Potential Reach 會否太少,如果太少的話你的廣告就有可能不能派出去或者只是針對非常小的群眾重覆出現啊!

 

得確在使用英語作為針對語言時會較中文難排除菲印傭姐姐,但以上的設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大家將廣告預算使用在你希望針對的目標群眾身上。

 

如何設定 Facebook 廣告目標群眾後重覆使用?

如果每次都需要重覆以上的設定實在太繁複了! 所以我們建議你在完成所有設定後選擇「Save This Audience」,那下次你再需要設定廣告時就可以選擇「Use a Saved Audience」這個已經儲存好的目標群眾,不用每次都重新設定了!

 

 

除了以上的排除設定外,你也有其他的設定可以排除掉外籍人士嗎? 留言分享給我們知道吧!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在〈Facebook廣告如何排除菲傭、印傭或外籍人士? (2022年更新版)〉中有 18 則留言

  1. 請問現在為何地區選胡志明市
    廣告一發帳號就會被停用呢
    是現在越南對臉書有什麼政策嗎

    1. Maggie你好,
      這個應該和地區沒有關係,我們也沒有聽說越南有任何異常的狀況。
      有可能是你的帖文內容不能通過臉書的審批所以出現這個狀況。

  2. 您好,現時的廣告設定中似乎已經把”語言”這個選項給拿掉了
    是否有別的方法?

    1. 你好,請問你是使用廣告管理員(Ads Manager)進行設定嗎?
      因為現時在廣告管理員的 Ad Set 層面中仍然有語言的設定啊 🙂

  3. 你好,我主打本地澳門和香港市場,按照以上設置調試過,還是好多外籍人士點贊和關注留言。好煩,備外籍人士煩死了。

    1. 你好,如果你係採用帖子互動 (Post Engagement) 作為推廣目標的話,係非常容易吸引到外籍人士點讚的。
      會建議你除左排除文章提及的電視台同電訊商外,都跟隨番文章的指示,係 Detailed Targeting –  Include 的部份使用 Narrow Audience 進行設定,進一步收窄目標群眾 (例如有人會在 Narrow Audience 中加入香港人主要媒體,例如蘋果日報、100毛、RTHK等),呢個方法應該可以幫到你排除外籍人士。

  4. 你好, 請問最近facebook改了policy嗎? 以上設置不再有效(P.S 6月至9月都沒問題)

    1. 你好,
      我們還在使用這些設置,對我們而言是OK的
      不過在我們的觀察中,最容易吸引外籍人士的互動是 Post Engagement 這種推廣目標
      如果你是選擇 Post Engagement 作推廣目標的話,建議考慮於 Detailed Targeting –  Include 的部份使用 Narrow Audience 進行設定,
      進一步收窄目標群眾 (例如有人會在 Narrow Audience 中加入香港人主要媒體,例如蘋果日報、100毛、RTHK等),有關如何設定 Narrow Audience 可以在文章中找到。 🙂

    1. 你好,我們在 Ads Manager 中的 Ad Set 層面仍然可以選擇語言啊 🙂

  5. 想請問設定ig廣告,如想廣告頁面顯示(瀏覽Instagram個人網頁)的鍵,應該是那個選擇宣傳活動目標

    1. 你好,這個需要在 Instagram App 中直接進行推廣,詳情可以查看我們的文章《Instagram App VS Ads Manager ─ Instagram 廣告如何做最有效?》:https://wp.me/pa5lyh-Ru 🙂

    1. 你好,你需要使用廣告管理員(Ads Manager)才能看到,如果是加強推廣帖子(Boost Post)的話就暫時未能選擇語言啊。
      有關 2 者的分別可以查看我們的文章《想Facebook帖文多人看,Boost Post有用嗎?》: https://wp.me/pa5lyh-d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