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

旺季Facebook推廣一定貴? 4 招教你省廣告費

年尾可以說是各大小品牌銷量的黃金時間,11月的光棍節、11月尾的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及 12 月的聖誕節都是大家瘋狂血拚的時間,亦因這段時間如此重要,各大小品牌都會爭相投放廣告從而令到廣告成本遞增,作為中小企的你又有甚麼應對的方法?

 

年尾為全年推廣最貴的時間

根據 Facebook 季度報告可見,每一年的第四季度(即 10 月到 12 月) 皆是他們全年收入最高的季度,這表示年尾的 3 個月是大家投放最多廣告資源的時間。

 

 

AdRoll 早前亦統計了他們旗下超過 37,000 位廣告客戶於  2017 年的花費,發現 11 月及 12 月的手機 CPM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即每一千次曝光所需的費用) 比起 8 月份時分別上升 37% 及 42% !

 

 

可想而知,於 11 月及 12 月進行推廣時你要比平日花費更多金錢才可以達到預期目標。不是大公司大品牌,沒有那麼多廣告預算的中小企又可以怎樣做呢?MORE 和你分享以下 4 個辦法~

 

辦法一:提前於 10 月份開始進行節日推廣

根據 AdRoll 的統計,雖然 10 月份廣告費用已經開始上升 (對比同年 8 月份手機 CPM 增加了約 15% ),但相對 11 月及 12 月份的推廣價格還是可以接受,所以如果你的推廣並沒有太多時間限制的話,可以考慮於 10 月份率先進行推廣!

 

辦法二:更精準的廣告投放

價錢貴除了因為競爭激烈外,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廣告的設定做得不夠精準,當中包括設定錯誤的推廣目標 (如你真正的目標是希望客戶購買產品,那 Conversion、Traffic 等目標對你來說會比 Reach 更適合)、投放不夠精準 (如針對的是本地人,但卻把廣告也投放給菲印傭觀看) 等,這些都會導致你花費了一些原本可以省下來的推廣預算! 想知道怎樣更準確投放廣告,可以參考我們之前的文章「5個常犯錯誤,你Facebook廣告的預算都被偷了!

 

辦法三:嘗試不同的版位

根據 Facebook 自己的統計,綜合使用不同版位包括 Facebook、Instagram、Audience Network 及 Messenger,平均的廣告價格會稍為便宜。

 

圖片來源:newsfeed.org

 

而 AdRoll 的統計中亦顯示 Instagram 版位的價格上升幅度相對 Facebook 來說較為平穩,所以需要於節慶時間推廣的你不妨考慮使用多重版位以降低推廣成本。

 

 

另外 Facebook 亦積極開拓新的廣告版位,包括最近新增的 Facebook Stories 及 Market Place,根據 MORE 過往的經驗,版位剛開放時競爭相對沒有這麼激烈 (就像以往 Instagram Stories 剛開放作廣告版位時成本非常相宜),各個中小企亦可把握這些機會降低推廣成本。

 

辦法四: 發掘更多免費推廣途徑

作為中小企沒有太多的推廣預算時,面對日益下滑的 Facebook 自然觸及 (Organic Reach) 得確會感到不知所措, MORE 非常建議大家除了經營 Facebook 專頁外也需要尋找更多和顧客接觸的途徑。

 

越發受歡迎的 Instagram 固然是選擇之一,但 WhatsApp、Telegram 等都可以於推廣中擔任不同的角色,例如 WhatsApp Status 於全球的使用量其實已經超越了 Instagram Stories,Direct WhatsApp 亦有助客戶輕易能聯絡商戶,而 Telegram Channel亦有助商戶累積粉絲,再透過推播 (Broadcast) 功能將推廣訊息傳送給客戶等! 所以即使沒有大量的推廣預算,中小企亦一樣可以於節慶達到自己的推廣目標!

 

如果你於節慶的推廣上有疑惑,又或者希望有人幫忙你進行節日上的推廣,歡迎隨時聯絡 MORE Digital 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找我們談談!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