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菲/印傭錯了嗎? --為甚麼不應在 Facebook 買菲/印傭 fans

在 Digital Marketing 行業工作經常會看到有不少 Facebook Page (專頁) 為求 Fans 數字看起來很多,經第三方分析工具一查,其實含有大量外籍 Fans,也就是為大家所熟知的「成個 page 都是菲/印傭 like」。到底為甚麼不要這樣做?對 Page 的日後運作又有何影響?我們來看看以下例子:

 

例子: 香港某超過 10 萬 Fans 的 Page,但其中 8 萬用戶來自印尼,2 萬用戶來自印度,只有 5 千用戶來自香港。

 

這個做法所引申的問題如下:

 

問題一:Post 未能觸及到真正的潛在用戶

通常於香港購買外藉粉絲離不開都是菲/印傭,因為她們較容易按讚而且於 Facebook 廣告上設定她們作為目標客戶群成本也比香港人便宜很多(即相同預算下,如 target 菲/印傭,獲得的讚數會較多;target 香港人則會比較少讚數)。不過如果你的生意主要針對本地人市場,但每次出 Post 都是菲/印傭姐姐 Like, Comment 和 Share,那麼你所希望傳遞的訊息是無法觸及你真正的潛在客戶。下次當你在 timeline 看到 Sponsored Post (贊助貼文)又碰巧很空閒,不妨點進已按讚人數的列表中看看,是否盡是名字很長的用戶,看看有沒有令你驚喜的發現。

 

問題二:不活躍的粉絲影響 Page Engagement

有些 Facebook Page 不單購買外籍 Fans,也求方便快捷而於網購平台購買一些假帳戶粉絲,這種假粉絲除了增長 Page Fans 數字外,根本不會和 Page 的內容有任何互動(他們可是殭屍 account 啊!),久而久之你在 Facebook Page 上出任何 Post 都只會變成自說自話,無辦法做到 Facebook Page 傳遞訊息的宣傳效果。

 

問題三: 影響以後廣告的 Targeting

其中一個 Facebook 廣告常用的目標群是 Page Fans,但如果你的 Page Fans 九成是菲/印傭,這樣即使你往後再進行廣告推廣,所接觸到的亦是這班姐姐,即使其他 targeting 如Friends of Fans (Fans的朋友)、Lookalike Audience (和原本 Fans 類型相近的用戶) 等都會變成外籍人士為主。因此,即使你花再多的錢打廣告,亦很大機會無法觸及到你想觸及的本地用戶,可謂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那如果我購買了外籍粉絲,可以如何修正呢?

答:你可以根據以下幾個簡單步驟從 Page 上移除他們,不過全部都需要人手處理所以需要花費一點時間!

 

Step 1:

前往 Page 的右上角選擇 Settings

 

Step 2:

前往左手邊欄目中選擇 People and Other Pages

 

Step 3:

於右邊可以看到 People Who Like My Page,當中如果有任何粉絲你想移除的,只需要點撃他們名字左邊的方格,再選擇 Remove From Page Likes 就完成了

 

其實增長 Facebook Fans 亦不一定需要用這種方法,Facebook 廣告中亦有以 Page Like 為目標的選項可以用有效的方法吸納 Fans。 MORE Digital 亦提供這種廣告服務,如有興趣了解更多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