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Instagram

6 個免費工具助你輕鬆做 Social Media 內容

6 free tools for social media

各位中小企老闆或小編們,相信對你們來說,日常經營 Facebook、Instagram 時其中一個最大的難題是如何處理照片及影片,拍了產品照片想調下色執靚少少?或者想用影片吸引更多顧客卻苦無器材?除了之前介紹過的 3 個 Facebook 官方推薦使用工具,2020 年再加入 3 個免費工具推介,助你輕鬆化身修圖剪片達人,製作 social media 內容!
 

 
  

1. Canva 

由澳洲女生 Melanie Perkins 於 2012 年創立的線上設計平台,讓不懂設計的人能從大量預設的 template 中揀選適合用途的再進行自定化,短短 7 年間已成為澳洲最大的獨角獸初創公司,最新估值 32億美元,非常厲害~

你可以用 Facebook 或 Email 去註冊 Canva,登入後就會看到不同種類的設計供選擇的版面,例如 Instagram post, presentation 或卡片等。無論是標題、內文及圖片都可以自由更改。你亦可以上傳自己的相片做成自己的設計,下載成 JPG, Powerpoint, PDF 等格式。Canva 亦提供繁體中文,MORE 高度推薦!

Canva 提供超過 60,000 種不同類型的設計 template,非常方便。

Canva 桌面版
Canva iOS 下載連結
Canva Android 下載連結
 

2. Photopea

版面與 Photoshop 非常相似,是一個桌面版的免費線上工具,毋須安裝任何程式到你的電腦上,直接在 browser 輸入網址就可以使用。使用方法亦與 Photoshop 類同,可存儲為 PSD, JPG 或 PNG 等檔案類型,非常適合經營 Social Media 時一些簡單的退地或調色工作。

Photopea 的好處除了是免費,而且完全是線上操作,不用安裝至電腦。

Photopea 桌面版
(並沒有手機應用程式)
 

3. VSCO

如果你經常需要為公司產品拍照,VSCO 是個必備的工具!能為相片及影片進行調色,可選用不同濾鏡 (Filter),亦可調較光暗、對比度及白平衡等,讓你輕鬆做出專業攝影效果,最適合想要在 Instagram 大展拳腳的朋友。而且 VSCO 本身亦是一個社交平台,用戶可上傳調色後的作品與他人分享。

VSCO 免費版已有不少濾鏡選擇,如想 unlock 所有濾鏡,亦可付年費升級。(筆者的版本為付費版)

VSCO iOS 下載連結
VSCO Android 下載連結
 

4. Adobe Spark

與 Canva 相似,由 Adobe 出品,同樣備有多款 template,不同照片與文字的配置,顏色及設計等,因應你的個人喜好慢慢選擇,只要換上自己的照片及文字就可以做成一張別具設計感的海報作為貼文使用,更可設定簡單動畫及去除 Spark Post logo 水印。

 

(左) Spark Post 的 template 眾多,配合你不同內容的需要。 (右) 只要換上自己的照片和文字,就可以製作成一張張精美的海報。

Adobe Spark  iOS 下載連結
Adobe Spark  Android 下載連結

 

5. InShOt

想製作一條簡單影片放在 Facebook 或 IG Story 上使用,但手上只有一部智能電話,既不懂得剪接,也沒有影片剪接軟件如 Premiere,不要緊! InShOt 可以幫到你~ 可以合併幾段影片,配上過場 (transition) 效果,亦可加上文字、貼圖及音樂,有不同尺寸供選擇,不論是放在 Facebook 貼文或 IG Story 都可以輕鬆調教。


 
InShOt iOS 下載連結
InShOt Android 下載連結
 

6. Boomerang

常用 IG Story 的朋友們對 Boomerang 一定不會陌生,Boomerang 是 Instagram 於 2015 年推出的一個拍攝連拍照片的 app,後來也加入在 IG Story 中,拍攝多張連拍相片後以較快的速度不斷播放與倒帶,無限循環,既省時又又能製作出玩味影片。效果可以看看這段影片


 
Boomerang iOS 下載連結
Boomerang Android 下載連結

以上介紹的 6 個工具可以輕鬆製作一些日常貼文素材,當然不能與認真廣告影片製作相提並論,但也希望能幫助各位親自經營社交平台的中小企老闆或小編們減輕一下圖像處理的煩惱!我們會繼續介紹不同的小功具,記得留意著 MORE 的文章啊!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