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WhatsApp

大混戰!邊個 Social Media 最識玩 Social Media?

Facebook、YouTube、Instagram 等都是Social Media 界別中響噹噹的名字,不過各位又曾否想過,他們當中誰最懂得經營社交媒體,甚至可以在競爭對手的社交平台上獲得大量 Fans? 這次 MORE 比較了 11 個社交平台*在自己及競爭對手平台上的粉絲數量,看看他們誰才是真正的 Social Media 達人!

 

TikTok 抖音 ─ 快速崛起的新星

這次調查中,屬於 Facebook 旗下的共有 4 個社交平台 ─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 及 Messenger,當中於 IG 上 Fans 最多的是 Instagram 自己 (共 2.5 億 IG followers),遠遠拋離其他社交平台,但排行第二的竟然是源產自內地的 TikTok 抖音 (共1,654 萬 IG followers),Facebook 則以 300 萬 IG followers 排名第三。而 WhatsApp 及 Messenger 卻均只有少於 400 萬 IG followers,結果令人意外!

 

為甚麼 TikTok 抖音可以在 Instagram 上打敗 Facebook 這個強勁對手? 原因是他們的平台本身就是讓用戶大量製作有趣的影片,官方於當中選取有趣及受歡迎的影片上傳至 Instagram 帳戶,影片動輒都取得過百萬 Views,加上抖音是 2018 年首季全球最多人下載的 App,這樣的散播能力 Fans 成長速度這麼快也是可以理解!

 

除了在自己的帳戶中上載有趣影片外,TikTok 抖音也有和大的媒體平台如9GAG進行合作啊!

 

Twitter ─ 社交平台界的友誼大使

在比較 11 個社交平台時,Twitter 是當中唯一一個這 11 個社交平台都有開設帳戶的,一般情況而言如 Facebook 收購 Snapchat 失敗後,大家可以想像 Snapchat 的專頁不會出現於Facebook 上 (這個不確定是 Facebook 不容許還是 Snapchat 不打算開設),但 Twitter 不但讓所有競爭對手開設帳戶,而且還容許競爭對手的 Fans 數量比自己更多!

 

Twitter 在自家平台上擁有超過 5 千 5 百萬 Fans,但在眾多社交平台中只排行第二,第一名則是 YouTube (超過 7 千萬 Fans)!

 

 

Twitter,我們應該稱讚你太大方了嗎?

 

YouTube ─ 真正的Social Media達人?

除了在 Twitter 上成為冠軍外,YouTube 在自家平台一樣一支獨秀力壓其他競爭對手,不單如此,只要它有開設帳戶的平台如 Facebook、Instagram 等,它都是 Fans 數量最多的三甲,可說是實至名歸的 Social Media 達人!

 

在 MORE 之前的文章中我們也分享過 Facebook 一連串的動作打算直撃 YouTube , 不過 Facebook 除了自家平台外,在其他社交平台上的 Fans 數量都三甲不入,所以單從社交平台經營上 YouTube 要比 Facebook 更進取優勝!

 

WhatsApp ─ 最勤力經營社交媒體的 Messenger App

在比較 11 個社交平台時,MORE 發現相對來說 Messenger App (通訊軟件) 如 Snapchat、Facebook Messenger 等都相對投放較少資源於社交平台上,不過當中 WhatsApp 實在是最勤力的一位!

 

它在這次比較的 Messenger App 中擁有最多 Fans,有在 3 個平台 (Facebook、Instagram 及Twitter) 上發放資訊,而且在 Twitter 的粉絲數量也是 4  個 Messenger App (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Telegram 及 Snapchat) 當中最多的! WhatsApp 在 2018 年動作多多,大家想第一時間知道資訊的話就要留意它在社交平台上的更新了!

 

Telegram ─ 不問世事的社交平台

Telegram 的賣點是私隱度高,在社交平台上他們的宗旨倒也沒改變,它是這次比較的 11 個社交平台中擁有最少帳戶的 (只有Twitter),而且更新也不頻密,完全符合他們不問世事的形像!

 

這次比較的 11 個社交平台各自在全球都有大量用戶,而且功能也不盡相同,在正常情況下非常難以直接比較,故是次 MORE 就嘗試提供另外一個角度去看看這些社交平台,如果你覺得有趣或想知道更多詳情的話記得讚好我們的專頁啊!

 

* 11個社交平台包括: Facebook、Instagram、 WhatsApp 、Facebook Messenger 、Telegram 、TikTok 、Snapchat、 Twitter、 YouTube 、Pinterest 、Tumblr

* 以上數字都是於 2018 年 9 月 22 日從各社交平台上取得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