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rketingFacebook

Facebook告訴你:香港人更喜歡C朗還是美斯?

世界盃剛於上周日結束,於過去一個月社交平台上可說是每天都出現世界盃洗版式討論,包括日本隊的熱血、尼馬 (Neymar) 的滾地等大家都應該記憶猶新、Facebook 亦於 7 月 16 日公佈了世界盃期間全球最多人討論的球員以及球隊名單結果如下圖:

 

全球於世界盃期間最多人討論球員依順序為美斯、尼馬、C朗拿度、古天奴及沙拿

 

而全球於世界盃期間最多人討論球隊依順序為巴西、阿根廷、法國、俄羅斯及墨西哥,猜不到今屆的冠軍法國討論度並不是最高吧!

 

不過 Facebook 帶出的都是全球上的數據統計,那如果只看香港結果又會如何呢?

 

美斯 VS C朗拿度

就算對足球不熟悉應該都已經聽過兩位當代球王 ─ 美斯 (Lionel Messi) 及 C朗拿度 (Cristiano Ronaldo) 的名字,每一次的足球大賽他們兩位都是討論的焦點之一,兩位球王在香港亦有十足的知名度及人氣,但究竟香港人更支持哪一位呢?

 

首先讓我們從 Audience Insights 中看看美斯在香港的粉絲分佈 (這裡指的是感興趣的人數,詳情可參閱我們之前的文章):

 

美斯在香港的 Fans 大約有 9 到 10 萬人,而當中 84% 為男性,45% 為單身人士,而大部份的粉絲年齡都屬 44 歲以下。

 

而C朗拿度呢?

 

C朗拿度在香港的 Fans 大約有 20 到 25 萬人,而當中 73% 為男性,27% 為女性 (比起美斯的16%要高得多了!) ,而婚姻狀況及年齡分佈也和美斯相約。

 

所以如果只從 Audience Insights 的感興趣人數來看,C朗拿度於香港的 Fans 比起美斯足足多了一倍! 不過在 Audience Insights 上我們不能找出對美斯 / C朗拿度有興趣又同時喜歡足球的人數有多少,所以讓我們轉移到 Ads Manager 上看看吧:

 

Ads Manager中對美斯感興趣又喜歡足球的人數有 36,000人

 

而對 C朗拿度感興趣又喜歡足球的人數則有 65,000人

 

結果還是 C朗拿度的 Fans 數字更高!

 

老實說這個結果我們自己也感到挺意外的,因為兩位球王的討論度其實都相當高,但從數字來看兩位的粉絲人數卻差了接近一倍,我們認為當中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 C朗拿度對比美斯更容易吸納到女性的粉絲 (不過不一定是足球的Fans啦),難怪主打女性顧客的美妝店 Sa Sa 也和C朗拿度合作推出香水了!

 

 

主打電子產品的衛訊也找來了假美斯拍攝廣告,不過香港人似乎不太受落,你又怎樣看呢?

 

這個結果和你所想的有出入嗎? 你又會想知道那位球星於香港的 Fans 人數?試試使用Audience Insights 或留言告訴我們吧!

 

*以上數據都是於 2018 年 7 月 18 日於 Facebook Audience Insights 及 Ads Manager 中取得,針對的對象皆為 18 – 65 歲以上的香港人,而且數據只反映 Facebook 上的狀況,Instagram的狀況並未計算在內。

想知道更多有關 Digital Marketing 的知識及實例? 立刻免費訂閱緊貼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Google 等最新消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